主页 > 作文素材

我的假期生活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7-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放寒假啦!真美好,又可以开启玩乐模式啦!可惜好景不长,因为新冠病毒的出现,所有的人全部居家防护,商场和餐厅关门了,电影院和游乐场也关门了,很多道路也限制通行了,更别提去旅游。我的计划泡汤了。我和妈妈只能去乡下外婆家。一路上看到马路都变得宽了,几乎没什么车,更没什么人,沿路边看到每个小区口都搭个大棚,还有一些横幅,写着一些标语,进出小区口的每个人都需要戴口罩测体温填表,外婆家的村子也一样。

外婆家也真好玩,除了每天有很多小伙伴可以一起玩耍,还能到处看看风景,村里有垂钓中心,有小竹林,有广场,还能看见一片片黄黄的油菜花,但是这几天我最喜欢的是村口的石头堆。

这里的石头又高又大,差不多要到我鼻子这里,都是几何形状,上面比较平整,有一块椭圆形的石块上面还长了层绿色的青苔。妈妈问我,要不要上去玩玩,她们小时候就是爬树摘果子,石头堆上和小朋友玩打仗,可好玩了。我也想试试。

妈妈托着我的屁股,我终于爬上了一块最高的石头,心里有点害怕,又有点兴奋,站在上面我觉得我好高,再跳一下我或许可以够到头顶上的那片云朵,我还能看的比平时远,低头一看妈妈也变矮了,她只高到我膝盖那里,我像个小巨人啦!我在石头上小心翼翼来回走了好几次,慢慢地我不那么害怕了,我可以从这块石头跳到紧挨着的那块石头上,还能在上面小跑,真的好开心,很刺激。玩了一会,妈妈叫我下来。我张开双臂以为妈妈会抱我下来,想不到妈妈居然让我自己跳下来。这么高,我肯定不行,太高了这很危险,我不行的,我要找个坡度爬下去。可是妈妈不允许她说:“从这里跳下来试试看,这块地是平的,也是泥地很软,我在边上保护你,往下跳的时候记得把腿屈起来保护好膝盖……”妈妈说了很多,但是我很害怕,很紧张,怕受伤,如果摔倒也怕边上人笑我。妈妈又说:“没关系,跳下来,很安全,我就在你身边,许多事都有第一次,在安全的情况下都可以大胆尝试一下,克服心里那个胆小鬼,也不要想别人怎么看,别人根本不会注意到,即使看到了,他们也会想到自己曾经也这样过,根本不会嘲笑你的。”

我思考了一下,我想尝试一下,我照着妈妈说的,看准一块离石头最近的平地,弯起膝盖,往地上一跳,落地的时候我还是蹲着的样子,好神奇,我跳下来了,小心脏还在迅速地砰砰跳,但是我成功了。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还有刺激,又兴奋的感觉。

虽然这种感觉很好,但是小朋友在没有大人的保护下千万不要随便尝试啊。在外婆家我还有很多不同的体验呢,等开学了我和你们好好聊聊。

我的假期生活作文10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