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爱在细微处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14 来源:小学生作文

父爱是笨拙的,不会轻易地显现,但又如微风轻拂过发丝一般细微,不容忽视。

小时候喜欢堆雪人,却不知从何堆起,拉着父亲的大手,想让父亲帮忙。父亲低头看着我,顿了顿,牵着我走到大树下,使劲摇下雪,雪落在脖子处,冻得我一个激灵,父亲笑了,弯着腰向我解释:“雪太少了,摇些下来!”父亲的话向来多,一说话就停不下来,他一边讲一边带我拍雪,白白的雪花落在一块,被我们拍得有些透明,两个不规则的球一上一下,下面稍大一点的球上,被父亲随手插了两根树枝。雪人小小的,父亲将它搬起,放在一块大石头上,灰色的大石头配着小小的雪人,高高的父亲旁站着矮矮的我。

父爱,或许就是陪着你一起幼稚吧!

一直以来,父亲总会带着我跑步,不管春夏,还是秋冬。虽说是慢跑,却也是耗了许多体力,我又气又恼,直跺脚:“不跑,这鬼天气太冷了!”“你是要冻死我吗?没见过这么狠心的爸爸!”但我的话像是被风吃掉了似的,爸爸一句话也不说,还是拉着我向前跑。跑完后,我气乎乎地大声说:“明天,我再也不出门啦!”父亲只是揉了揉我的头发:“就你这个小身板儿,三天两头生一次病,不锻炼那还了得?”

慢慢的,我长大了,身体不再羸弱,父亲望着齐肩的我笑了。

父爱,或许就是满心都是你,一切都是为了你着想,用最硬的语气说最关心的话吧!

在学习时,我常遇到不会的题目,去问父亲,父亲总是一概拒绝回答:“不会!”我那时觉得父亲真坏,别人家的父亲辅导作业,我家的却一天到晚抱着手机,次数多了,我也不再问了,埋着头自己琢磨,赌气一般。

后来的题我都自己写,直到那一次,老师批改了我的作业,有很多的错误。父亲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站在我身后,瞅几眼,我并不是每一题都会订正,这不就卡壳了吗?我侧着头,抓了抓头发。父亲坐了下来,仔细帮我讲解了题目,还把我没弄懂的知识点梳理了一番。我没好气地问:“您不是说不会的吗?”父亲挠了挠头:“我这不是怕你有依赖思想嘛!”哼!一个披了皮的人精!我在心里笑骂。

父爱,或许就是在你需要时给你的那一份及时的帮助吧!

父爱,如微风,如水滴,藏在细微处,最容易被忽略。可是,当阵阵微风汇起,威力确是无穷的,当多根发丝汇起,数量是庞大的,当水滴汇起时,便能形成海洋!一件件小事,一幕幕深情,也能聚积成一座父爱的大山。

父爱如山,如山一般笨拙,如山一般沉……

爱在细微处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