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乡村四月改写成故事

时间:2020-06-16 来源:小学生作文

农忙——《乡村四月》改写

近日,我来到农村体会农忙生活,这儿的景色十分美丽,绿水青山,有青翠的竹子,挺拔的大松树和满山遍野的小草;心中不由得想到:这儿的景色如此好看,人们的生活也一定很好吧!

继续向前走去,几只可爱的杜鹃在树梢上欢快地叫着,仿佛在迎接我的到来,伴着炊烟般的朦胧细雨,我愈发好奇地想了解这个村庄的人们是过着怎么样的生活。我一进村,本以为村民们会出来迎客,没想到所有人都在忙着耕田、插秧,悠闲的人十分少,偶尔遇见在路旁休憩的人也不过只是休息半刻,便又开始劳作,我看见稚子们一个个垂头丧气,还饿得皮包肉瘦,无精打采地靠在大槐树边,偶尔几个孩子跑进山林中去采野果,挖野菜。

"怎么会这样呢?稻田中有那么多的粮食,别说全村人都吃饱不成问题,应该每年还会剩下一些杂粮才对呀!”我不禁自言自语道。我急忙找到一个正在插秧的大娘:“大娘,你们有这么多的粮食,又怎会饿成这样呢?”大娘听完,还没张嘴几行热泪就流了下来,向我倾诉道:“你不知道啊,官府就是一帮强盗,每天都强迫我们耕田插秧干农活,若是哪天的收入没有达到指定数量,他们就要在村中随意揍人,而且每天每户人家只分得二两粮食,哪里会吃得饱哟!”

哎,没想到官府竟如此残暴,可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得告知人们,节约粮食,救助这些可怜大人吧!

“咕一咕”我拿起挂在腰间的酒壶,痛饮起来,顿时诗兴大发: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归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作完此诗,我只好骑着马离开这个“荒凉”的村庄,哎……

乡村四月改写成故事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