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众志成城抗疫情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个令人难忘的春节,更是一个温暖的春节。

这场疫情突如其来,没有一个人做好了防备,它肆无忌惮,让人们一个个都乱了脚步。

但是不久,它的“克星”都纷纷进入了战斗模式。

各地的医生、护士都写下请战书,无怨无悔,奔赴一线。他们不仅穿上了笨重的防护服,还穿上了责任,穿上了大家赋予他们的希望!让我最感动的,不是抖音上的什么小视频,而是女护士的那一句“把我的头发剪短些”;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哪个明星的演唱会,而是医护人员留在脸上的那道口罩印。他们关心患者的身体,却顾不上自己的身体。这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着实让人敬佩。

火神山医院仅用10天建成,靠的不是什么神迹,而是那些默默无闻建筑工人。是那些工人不分昼夜地工作,他们在建筑工地上吃盒饭,吃完又全身心投入工作。“婚礼等医院建成再办。”“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一定要冲在最前面!”“医院建设工期紧,一定很缺工人,我们一定要来支援!”他们面对工期短,多种工种交叉等难点,以及疫情感染的多重压力,还提前了整整三天的时间完工。虽然其中有些人可能学历并不高,但他们依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警察叔叔在每个卡点上尽职尽责,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绝对不放过任何一个闹事者。

那些社区志愿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给每家每户送蔬菜,不辞辛苦。

一些人想着法儿的,想给这些人一点温暖:自己下厨,让他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假装扔东西,实际上里面装满了口罩或零食;让他们帮自己买东西,却又假装不知道怎么拿,就给了他们……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都被温暖包裹着,被爱包裹着。

同时,我们也在加速成长着。

我们知道了什么是责任;

我们明白了无私奉献;

我们学会了逆风“奔跑”;

我们领略了什么叫人多力量大;

我们懂得了尽职尽责;

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众志成城!

在这次疫情面前,谁都不是旁观者!我们作为学生,好像帮不上什么太大的忙,其实,保护好自己,每天好好学习,就是对祖国最大的回报!

疫情前的中国,美丽动人;疫情时的中国,众志成城;疫情后的中国,温暖如春!

众志成城抗疫情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