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致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800字

时间:2020-04-16 来源:小学生作文

亲爱的医务工作者:

您们好!

谐音“爱你爱你”的2020年,本应该是一个圆满的年,可是刚刚要来到的幸福,却被一道障碍挡了下来——新冠肺炎。所有的人躲在家里,只有你们,白衣天使,在义无反顾中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这一场疫情有很多勇敢的人,基层干部、志愿者、快递小哥……而你们始终是一群星星中最亮的。救死扶伤、不顾生死,我们看到很多医务工作者都是主动申请要加入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中华民族才不会在国家大难时失去脊梁。

在危急时刻,只要我们一有需求,你们就会马上赶到。我们小区里有一个发烧的人,那一天,我听到有120急救车开过来,下来一群穿着防护服的医务工作者。大家都躲得远远地,好像多看一眼也会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白衣战士们毫无畏惧地走过去,问了许多问题,其中就有一句很亲切:“您好,我们是医护人员,请配合我们的检查。”

在“前线”,在医院里,你们更是首当其冲,感人的瞬间更多。通过看新闻,我了解到武汉的新冠定点医院——金银潭医院,它是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众人皆知的标志性地点,因为战斗最先在这里打响,是“离炮火最近的地方”。医院的张定宇,是一个战斗者,是防疫的指挥者,也是一颗定心丸。但是没有人知道,他自己也是一个身患绝症的病人。由于身患渐冻症,他的双腿已经开始萎缩,行走不稳,但他站立的地方,是最坚实的阵地。他阻挡不了自己的病情,却用尽全力把危重患者拉回来,为患者、为社会燃起希望之光;抗疫一线的妻子不幸被感染,而他拖着病体坚守在抗疫一线30多天,甚至忙得顾不上去看一眼妻子。生命的守护,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其实和张定宇一样,时间何曾给医务工作者们特别的眷顾?疫情又何曾让他们有片刻的喘息?他们不能停下,他们要跑得更快,来不及想一下自己,也来不及回头看一眼自己的家。张定宇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他是这样做的,更多的医务工作者也是这样做的。

这一次疫情是灾难,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勇者坚强,白衣天使都是勇者,又是那么善良,虽然你们的名字我不能一个一个的叫出来,但是在我的心中你们就是英雄。

身体健康,阖家团圆,万事如意

杭州市天长小学四年级4班:王艺轩

2020年4月5日

史老师作文点评:

小艺的这封书信是史老师心中期待的。给一个群体写信,尤其是在这次疫情中给医务工作者们写信,很容易陷入单纯的高大上的歌功颂德。单纯讲一些诗意的感人的话语,或许能让读者一瞬间热血沸腾,但直抵人心的,始终是能够让读者历历在目的鲜活的个例。小艺列举的自己小区进救护车的例子和金银潭张定宇院长的例子就特别好。另外,小艺对语言文字的驾驭也驾轻就熟了——“好像多看一眼也会有被感染的风险”——妙妙妙!

致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