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家乡的风俗作文开头结尾

时间:2020-06-09 来源:小学生作文

优秀习作片段:

一提到潮汕人过年,我脑海中不由想起了那火红而喜庆的街道,金黄色的柱子,头顶上一排排的灯笼,热闹、美丽!但我最忘不了还是过年时那人山人海的祭庙。

——连梓成

我们家乡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我们家乡的年夜饭是整个村的人一起吃的,大年晚上,在村子的操场上摆上了二十多桌大圆桌,每桌可以坐二、三十人,大圆桌上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极佳菜肴,操场上方挂满了一个个小小的灯笼。那一个个小小的灯笼圆鼓鼓的,就像一个个身穿红装的小精灵,扑闪着大眼睛,紧盯着桌上的菜肴,仿佛下一秒就要流出口水来。无论孩子还是大人都身着红装,远远望去,就像一大团正在燃烧的火焰。“晚宴正式开始!”随着村长的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拿起了筷子,欢呼道“开饭喽!”大家一片欢声笑语,晚宴期间,大人们离开座位,互相敬酒,孩子们也离开座位,相互做一些小动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快乐的笑容,就连那一个个小小的灯笼,都仿佛在笑眯眯的相互说笑打闹。

——年夜饭

大年三十一到,老人们与小孩子在家中守候,年轻人们倾巢而出,穿着新衣,拿着彩灯,端着礼物,喜气洋洋地去亲戚家拜年。这时候,闲不住的孩子们就一起张贴春联,可身高不够怎么办?人数来凑。大家跟叠罗汉一样慢慢叠上去,然后再横七竖八把春联一股脑地全“拍”上去。父母只好回来再贴一次。爷爷奶奶们去做一种黏黏的糖,很像蜂蜜,但不是。它比蜂蜜更粘,更有韧性,特别甜,很招我们喜爱。房子上挂满了无数的风车,它们随风而动,红绸子绑在了每一个风车上,它们就像一只只红锦鲤一样,在风中“游动”。

——张睿

家乡的风俗作文开头结尾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