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时间:2020-06-03 来源:小学生作文

谁都有朋友,可是不一定算得上是好朋友。对我来说一对好朋友要相互帮忙、无话不谈、同悲同喜等。

我也特别想和一个人成为好朋友。他的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差,擅长理科。非常爱讲笑话,同时我和他相处的也比较多。在钉钉上还加了好友!

善良、大方是他的长处。他会教别人数学题;为别人捡垃圾;扫地等。有一次我有一个字不会写,需要字典,可是问了很多人还是借不到,要不是没带的,要不就是不愿意借的。最后我留着一丝丝的希望里向他借,可惜的是,他也没带字典,我失落地回到座位上。万万没想到他竟然向别人借了本字典给了我。就这样,我被他善良的举动感动。

坚持不懈是他一个很好的品质。以前,他的运动没我好,无论是跳绳、跑步,还是仰卧起坐。没想到疫情间他每天坚持跳绳、仰卧起坐、跑步等体育运动项目打卡,我看到后实在赞叹不已!结果,开学后他的体育就比我好了很多,并喜欢上了体育。

他的优点可不仅仅是这些,还有乐于助人、知恩图报都深深地让我敬佩。当然,要是我们真的做上了好朋友,我一定会帮助他弥补不足之处,为他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你能猜得到我想要的好朋友是谁吗?

史老师作文点评:

这倒难猜了。史老师原本想猜尼莫,但是又被“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差”这一特点否定了;从每天坚持跳神、仰卧起坐、跑步等特点,史老师想猜睿翔,但是史老师还真了解他会不会“教别人数学题”;从擅长理科,史老师想猜张沐阳、谢浩轩,或者吴菡,但是又被“开学后他的体育就比我好了很多”给否定了。所以,还真是猜不出来。

从习作角度而言,开篇应该抓住好友一个最鲜明的外貌特点写一写。

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