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作文800字

时间:2020-05-28 来源:小学生作文

今天晚上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我要做一个实验,一个奇妙有趣的实验——盐能托起鸡蛋。实验需要准备的材料:盐、钉子、鸡蛋、水和碗。

实验开始了,我先把两个碗都盛半碗水,再把一个洗好的鸡蛋放其中一个碗中。接下来就要放盐了,我拿来盐罐用勺往另一碗水加盐,然后轻轻搅拌直至溶化。最后把化开的盐放进了有鸡蛋的碗里。然后我紧紧盯着这个鸡蛋,它默默地,呆呆地躺在水底一动不动。

我被这实验搞得摸不着头脑,难道大家说的盐能托起鸡蛋的结论是错的吗?还是我放的盐太少了?我决定,再多放点盐。可谁知差不多半罐盐的“命”都打进去了,这可恶的鸡蛋却没浮上来。这时我非常生气,死死盯住鸡蛋,真想找出原因来,或许是步骤出现问题吧。

我又把第二个鸡蛋放入水中,谁知它也浮不上来。我用“听诊器”——勺子给第二个鸡蛋“治疗”了一下。可谁知,这个鸡蛋与第一个鸡蛋相同的“病”。这时,我有些气馁了,难道每个鸡蛋都患有同样的病?这时,这么说这个实验就永远做不成了?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放第三个鸡蛋。因为有一句话叫“事不过三”,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放入第三个鸡蛋。哎——这第三个鸡蛋下水的情景和它患的病症几乎和前两个鸡蛋分毫不差。试验到了现在这个僵局,我不想再做下去了。但为了证明这个结论是正确的,我不灰心,坚持就是胜利。正是有了这个意念,才使我轻轻地放入第四个鸡蛋。这次我吸取了前三次的经验,换了一个妈妈从超市买回来的绿色无污染鸡蛋,因为我发现前面三个鸡蛋都是那种现代的“工业蛋”,表面都是非常的光滑。或许可以试一下用些正常的土鸡蛋可能会出现不一样的效果。我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看着这个鸡蛋,只见那个鸡蛋慢慢地升上了水面。“我成功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

后来爸爸告诉我,根据浮力公式,在水中加盐会使液体的密度增大,而鸡蛋体积是不会变的,所以鸡蛋才能浮于加了盐的盐水!但是前面三个鸡蛋为什么不能浮于水呢?原因是合成的鸡蛋密度要远远的高于土鸡蛋,而盐水的密度还是比合成蛋密度低所以不能浮于水。

接着,我又把钉子放在盛盐水的碗里,但是钉子的密度太高了,所以不能浮于盐水。

同学们,你想知道浮力公式吗?如果想知道,就让一个个科学公式带你们走近科学王国去探究吧!

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