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一次记忆深刻的旅行作文800字

时间:2020-05-18 来源:小学生作文

去年暑假,我与好朋友果果去玩漂流。漂流的地方很有名,叫黄腾峡,据说说是世界级的漂流赛道。正因为如此,我们对这次漂流充满了期盼,但没想到却成了一次惊险之旅。

漂流现场人很多,费了很大的劲终于排上了队,买上了票。水的源头是一处山泉,水流幽深,经过不断汇聚,在下游形成了适合漂流的赛道。赛道两边是高低起伏的树木,有的地方遮天蔽日,给大山增加了几许神秘。我们穿上救生衣,依次登船,紧张的气氛也随着皮筏艇的滑动逐渐上升,但更多的是激动,因为刺激是漂流最主要的一种体验。

刚开始的时候,坡度舒缓,水流平和,皮筏艇行走其中,我们欣赏着周边风景,感到清新宜人。第四个缓坡过后,在山边的石头上树立着一块红色的警示牌,上面写着:前方有大幅度下降,累计降幅约有20米,大家务必注意安全,抓紧小艇两侧的把手。这个牌子在斜坡的正上方,斜坡之前有一个拐弯,当我们看到警示牌的时候,水流已然急促了起来。坡度陡然变急,岸边突兀的石头显得也不再那么有意思,小艇开始向下倾斜。

果果比我早看到了警示牌,抓好把手,向我大声呼喊。但为时已晚,我被下坡的速度和小艇的颠簸震了起来,离开了座位,在皮筏艇中不断折腾,就像坐陀螺转。这惶恐的一瞬间,我脑袋里闪过一个又一个可怕又恐怖的想法:完了!假如我掉到了石头上,假如船翻了,会不会撞骨折?会不会溺水?在这短促的瞬间,我是没有更多时间思考,眼前只有水花,手胡乱飞舞。猛然间,右手碰到了一个长条的东西,是小艇的把手,于是赶紧抓住这根救命稻草……

小艇穿过了落差,终于进入了舒缓地带,而我却浑身湿透,不知道是水花还是冷汗,只觉得一时反应不过来。这时才感觉身上有点疼,原来在皮筏艇飘落的过程中与岩石发生了碰撞,连带着我的肩膀也擦破了点皮。

在这短暂的过程中,我险些掉到水里,在果果的帮助下我才重新坐稳。接下来的漂流就舒缓了很多,虽然也有急弯和险坡,但却没有再发生类似的险情,但直到漂流结束,我依然沉浸在那惊心动魄之中。

事后每每想起,依然感到惊险莫名,这真是一次记忆深刻的旅程。

作者:田宸熙,深圳北师大附小六年级

一次记忆深刻的旅行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