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小学生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

时间:2020-04-25 来源:小学生作文

老师推荐我们看一本书《夏洛的网》。这是一本世界著名的儿童小说,作者是二十世纪美国最杰出的随笔作家——E·B·怀特。

《夏洛的网》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是一对好朋友。夏洛为了改变威尔伯被做成熏肉火腿的悲惨命运,用自己的织网技术在猪栏上奇迹般的织出了网上文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等,从而使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晚年的未来,而夏洛的生命却过早地走到了尽头……

书中生动地塑造了夏洛这只善良的蜘蛛,它用自己的生命织出一张“爱心”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体现了夏洛对威尔伯深厚的友情。这份友情难能可贵,令人感动,就像夏天里的一场大雨,滋润了我的心田,激起了我心中的波澜。

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我体会到了爱的力量,感受到了友谊的珍贵,也让我惭愧自己曾经的自私与狭隘。记得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向我请教一道数学题。那道题是我花了半个小时才想出来呢!我心想:这可是我的劳动成果,怎么能告诉你呢!于是我竟谎称自己不会做,让他去问别人。这与夏洛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依然设法救助威尔伯的境界,真是天壤之别。帮助同学分析解题思路只不过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我却不愿意付出,更谈不上为别人献出生命了。

从夏洛和威尔伯的真挚友情中,我明白了:无私的关爱和纯粹的友情能够触动人们最柔软的心房。正如一位读者说的那样:每一个生命都有力量,每一份友谊都值得珍藏!

小学生夏洛的网读后感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