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作文500字

时间:2020-04-22 来源:小学生作文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跟同学们见面。可是,一个“小怪兽”打破了我的计划。你问我“小怪兽”长什么样儿?现在我就告诉你。

它,身披小刺突,好像一个刺猬。

它,虽然不是国王,但是它却戴了一顶王冠。

它,表面看似厉害,但却害怕钟南山爷爷。

说了这么多了,你应该知道它是谁了吧,没错!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会引起肺炎,不只是肺,其他内脏器官也会受到影响,比如:肾、心脏等。最重要一点,就是它的传染性非常强,被感染上的患者打一个喷嚏或咳嗽一声的话,另外一个离他很近的人就会被传染上。所以呢,建议大家不要出门、少和他人密切接触。

显然病毒很可怕,但是人们正在消灭它。

现在再来聊一聊我的居家生活。

许多同学都觉得特别无聊吧?我不觉得,就当给自己放个假啊!在家里,我每天坚持读书,每天学一句论语。《论语》是记载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孔子及其弟子言行的语录。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细读《论语》,我明白孔子说的学问,指做人做事的学问——做人到位,做事正确。

疫情期间,我还参加了爱心小天使的捐款活动,活动中我捐了六元钱,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援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我捐的钱并不多,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

只要做些事情,在家里的生活,也可以很精彩。一起努力让自己快乐起来吧!相信疫情也很快就能结束!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