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山河无恙,风雨同舟作文800字

时间:2020-04-19 来源:小学生作文

2019年一月23号,中国疫情爆发,武汉封城,全国每天增加新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几千多人,武汉告急,全国告急,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出现了严重匮乏的情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球是一个共共同体,这是外国在不断帮助我国。巴基斯坦捐出了55万个口罩以及一万吨粮食和八千多套防护服。日本也看到了中国的危机,连忙捐出了五十万个口罩以及多套防护服和400多个护目镜。俄国也捐了150万个口罩和一些防护服。还有很多国家都给我国伸出了援手。

中国非常感谢国际捐赠的物资,同时也积极有效的防止疫情。在武汉建造了许多临时医院,全国派了四万多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的抗疫情,终于在我们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三月初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但是很不幸,这边我国疫情控制住了,国外疫情却爆发了,二月下旬,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爆发;三月中下旬,亚洲的伊朗、北美洲的美国以及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疫情来的更是猛烈,海外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在急剧上升。这时,我们中国首先作为大国,要有担当,同时也感谢前期其他国家的援助,因此我们积极向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捐赠了八万四千枚口罩以及呼吸机等医疗物资,还派送医护人员赶往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将我国有效的新冠状肺炎治疗经验和防疫经验带过去,协助他们抗击疫情。向德国捐赠的7200枚口罩也安全送达,我们还向日本捐了五万枚口罩。还向伊朗、伊拉、巴基斯坦、法国等等很多国家捐赠了抗议物资,传授抗议经验。他们国家都很感谢我们,我们也做到了大国的担当。

我想:只要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一起抗击新冠状病毒,大家少出门、出门都做好防护,这段时间不去旅游、不聚集。疫情很快就会控制住。加油,地球!

山河无恙,风雨同舟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