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被隔离的日子作文800字

时间:2020-04-13 来源:小学生作文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年前我和妈妈去姥姥家探亲,由于爆发疫情,我们在姥姥家住了一个多月,妈妈担心影响我上学,我们费尽周折返回家中。回家时由社区的叔叔把我们从车站接回来,对我们说需要在家隔离14天,哪里也不能去,然后在门上贴上了封条。虽然早有准备,可是习惯了自由的我,还是闷闷不乐。但是又想到同学们都在家隔离,我是从外地回来的,更应该遵守规矩。

在家隔离看起来很容易,其实很难熬,开始总想着开门出去看看好朋友,玩玩雪。但是即使没有门外的封条我也不能出去,不仅保护自己,也为保护他人。老师每天不是微信就是电话询问体温情况,安慰我们不用焦虑,好好吃饭休息。社区的叔叔阿姨也非常好,给我们送来了防疫知识宣传单,口罩和一些生活必需品,还专门建立了微信群,群里每天除了上报体温还宣传一些防疫知识,分享抗疫英雄的故事,每天还有游戏互动,大家都积极参加,让我们在家一点也不寂寞,很感谢这段时间叔叔阿姨们默默的守护与付出。

回到家的第三天老师组织线上学习,线上学习的内容也很精彩,有经验丰富的老师给我们授课,还有体操跟眼保健操,让我的心情愉悦了起来,有时竟然都忘记了自己被隔离的事情了,就是很想念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只能在视频中看到他们,真的很怀念在学校的时光,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给我们讲课,虽然有的时候调皮会惹老师生气,老师也不会真生气,一笑而过。

除了每天的学习外,我也积极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还上网看一些抗疫英雄的小视频,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我们虽然不能像他们那样去到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做到不出门,不聚堆,勤洗手,勤开窗通风,这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14天很快就过去了,妈妈把门上的封条撕了下来,我的心情更加明朗,但是还是不能随便出门,出门要有出门条,需要戴口罩,对于没事的我们就不必出去了。

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会远去,大家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日子也不会太远,我们回到校园的日子指日可待!

作者:明昊,黑龙江省海伦市立新小学

刘翠平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语言朴实,感情真挚。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小作者由开始被隔离的不悦到后来的愉悦心情的情感变化。文中体现出疫情之下来自社区的关爱,所谓“隔离不隔爱”使小作者得到温暖,从而意识到自己要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被隔离的日子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