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众志成城抗疫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0-02-14 来源:小学生作文

疫情在春节前几天爆发,而那时我们一家人正在海南。初四,我们回到了深圳。我们是开车回深圳的,从海口坐船到海安,为了控制病毒传播,上船前需要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无异样。不仅要测体温,还要登记每个人的身份证。在登记我母亲的身份证时,操作人员发现母亲以前的住址在湖北,他于是将母亲带给旁边的另一位保安;那名保安将母亲的姓名、电话、住址等登记下来,并了解到湖北是母亲十几年前的住址,这才将她放行。 中午在茂名附近下高速,收费站的警察对车上的每一个人进行了体温测量,并将过路的每一辆车记录下来,留下了车主的联系方式。

回到深圳后,我们居家隔离,除了母亲每天下楼扔垃圾和父亲一次去买菜,我们再也没有出过家门。父亲去买菜,一次性买了一家人一周半(十天)的饭菜。由于太多,他借超市的手推车推回了家——整整一满车!他就是为了让家人少出门,减小感染率,才这样的!后来,我们家在网上买了一些物品,快递员不能进入小区,只能送到大门口;第一次,父亲拿回来,让我们不要碰外包装,“万一快递员或者包装员感染了呢”,他戴着手套,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将包装拆开,只让我们摸最里面的一层;第二次,小区门口收快递处放了一把剪刀,这样就不必回家麻烦了。

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武汉的一所大学为了给轻症患者提供床位,在学生未同意的情况下(学生未同意!)直接将学生宿舍里的私人物品扔下楼。据了解,此大学声称将“照价赔偿”,但并没有考虑到有一些是无价的(如日记);我们不应该以疫情为借口,做这种不当的事情。从电视上我了解到,在政府没有同意的情况下有些住宅区为了“防控疫情”,甚至将门口的道路挖掉!这提醒我们,不能为了“防控疫情”而做出这种损害公物的事情。

众志成城抗疫情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