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今天,我多了一份坚定

时间:2022-07-01 来源:小学生作文

点点星辰,我掬一颗最明;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美;丛丛鲜花,我拾一朵最艳;青青芳草,我采一束最灿。

今天,我多了一份坚定。我开始坚定自己的立场,不再是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这都是因为今天的语文课——

语文课,老师布置了一道阅读思考题,让我们小组讨论,然后把结果写在黑板上。

“我认为这道题的结果应该是这样的。”我激动地说道。因为,好不容易有一道我会的题了。

“不,我认为是我的答案对。还有,就是你确定你的答案是对的吗?”

“我……不确定,那你就确定你的对?”

“我成绩好啊!”组里的同学都跟着点头。

“好……好吧。”面对大家的质疑,我妥协了。还是等老师最终的评判结果吧!

其实,我的答案是对的。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和朋友说了这件事。她听了之后,若有所思地说:“你呀,怎么这么不坚定,一点立场都没有!”

“可是,他成绩比我好啊!”

“成绩好怎么了?成绩好,做所有的题就一定对?成绩不好,做出来的题就一定不对?!”

“是啊!成绩好也不一定对啊!”

“对呀,谁规定了成绩好,说话做事就一定都对?没有人规定,即使你成绩不好,你做的某一道题的结果,也有可能是对的呀!”

“嗯!”

“以后遇事要坚定点!有点自己的立场!”

“好,我会的!”

下午,小组讨论的时候,我没有再退让,我又一次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小组里的同学都对我刮目相看,我也有了自信。

今天,我多了一分坚定……

今天,我多了一份坚定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