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500字作文

时间:2022-06-30 来源:小学生作文

这几天,我一直看《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本书故事情节曲折,富有哲理,让我感触深刻。

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从小就喜欢航海,长大后经常去航海,可是有一次遇到了一场风暴,船撞到了礁石上,除了鲁滨逊,其他人都葬身于海水之中,而鲁滨逊却被海水冲到了一个无人的荒岛上。读到这里,我暗暗地为鲁滨逊捏了一把冷汗。要知道,在一个没有淡水的荒岛上,人是活不长久的。然而,鲁宾逊并没有丧失希望,而是劲头十足地去找淡水。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终于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终于找到淡水,还找到了食物。他为了一线希望永不放弃,这种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在这我想到了我自己,一遇到困难就只会缩头退缩,不能像鲁滨逊一样,遇到困难就迎难而上,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在这期间,他还用石头造房子,遇到过狼群和食人族,但他都勇敢去面对他。我想到了一句话,“遇到困难,就要微笑着去面对它,”而我却只能像一只缩头乌龟一样。

还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了一道解方程的算数术,我怎么都解不出来,心里想,反正第二天要讲,我不写,那不就一了百了了?第二天我去问我的好朋友,他就说我把那道题解出来了。他说完我就觉悟了,我身上不就缺少这种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吗?今天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就下定决心要学鲁滨逊的坚持不懈,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重重困难,要勇于挑战困难。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教会了我勇敢去面对困难,学会挑战困难,教会我做一个敢于面对困难的人。

陈芳老师点评:作文描写认真,对原著理解透彻,能够消化,并且对比主人公看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可贵的是善于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生动具体,贴近生活,称得上是一篇很不错的读后感!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500字作文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