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藤绿叶瓜架,春笋翠竹繁花。
鸡群悠闲自在,小桥流水戏鸭。
傍晚风景如画,纺织姑娘轻唱。
乡下人家,不论什么时候,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是怎样的?赶快用一段话写下来吧。
写前提示:
乡村的景色有着与众不同的迷人之处,有小路,有小河,还有田野、果园等。我们描写乡村的景致时,要先选好要写的景色,再采用合适的修辞手法使句子更加优美形象。
描写示例: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1:
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旁种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红的,黄的,白的,紫的,五颜六色,常常引来许多蜜蜂。此时的田野里一片金黄,一阵微风吹来,翻起层层金浪,沉甸甸的稻穗摇摆着身躯,仿佛一个个黄精灵在舞蹈。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2:
金黄的稻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饱满的谷粒结成长长的穗子,喜滋滋地挂在梢头,压弯了稻秆的腰。秋风习习,掀起层层金浪,飘来阵阵稻谷的芳香。“轰隆隆”,一台雄狮般的收割机开始收割了。在“雄狮”那“大嘴巴”的吞吐中,谷粒填满了它腹中的存储仓。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3:
每天清早,空气清新,树枝上的小鸟在愉悦地歌唱,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这里的空气是清新的,还有一股甜甜的薄荷味;到处绿树成荫,来到一条小溪边,清澈见底的河水,溪底是各种各样的雨花石,还有小鱼在欢快地做游戏呢!……勤劳的农民伯伯早已在辛苦地工作了;可爱的小朋友们笑着、闹着,在捉蝴蝶,两旁的树丛中,蛐蛐、蝈蝈唱着动听的歌儿,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啊!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4:
和煦的阳光静静地照耀着田间小路,让人觉得格外温暖惬意。漫步在这田间小路,映入眼帘的是金灿灿的油菜花,一片片油菜花的叶子随风摆动,仿佛在向我招手。在绿油油的菜苗之间,有着一点红、一点黄,是什么呢?走近看,原来是小野花开了。沿着小野花的足迹,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小溪边。小溪里几只鸭子正游来游去,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不远处的小桥上,人们三三两两地闲聊,不时传来一阵阵的笑……我凝视了一会儿才恍然领悟到:春天到来了!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5:
乡下人家总爱在房前屋后种些瓜果蔬菜,那株株就是乡下院子别有风趣的装饰。外婆家的屋后就有一片小果园,每到秋季,一阵阵清香就会扑鼻而来。你瞧,那红彤彤的石榴挂在枝头,像盏盏小灯笼。石榴里的果实晶莹剔透,仿佛粒粒红宝石。-枝枝甘蔗笔直地站在果园角,好像士兵在护卫着它们的家园。圆圆的枣子也一定不能缺少。别看那一个个的枣子外貌难看,可是吃起来格外香甜美味,脆脆的还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真是“枣不能貌相”呀!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6:
阳春三月,柳枝轻摇。走近小河,鸭群在河中嬉水,妇女在后桥上洗衣、打水,还开心地聊着天。几个顽皮的小孩脱下衣服,捏住鼻子,“噗通”一声跳进小河里,吓得小河虾跳出了水面。男人们戴着草帽,牵着自家的老牛,三三两两地来到田里耕地。“嘿!嘿!"他们准备种下今年的第批稻谷。梯田上年轻的姑娘们在采茶,这是她们接手的第一个工作。瞧,她们翘起了兰花指,小心地摘下茶叶,轻轻地放进篮子里。有几个采茶姑娘采着茶,看到好看的小野花顺便摘下,笑盈盈地插在发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睛都笑成了月芽儿。姑娘们是在祝愿自己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全村的人们都在为来年的粮食做准备,多么勤劳啊!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7:
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风慢慢地吹过,身边有一大片稻田,金黄的稻田迎风摆动着小身体,可爱极了!这时正赶上丰收的季节,树上的叶子纷纷飘落了,一天到晚乡里的各个角落都是繁忙的气息。农民伯伯收完了稻子,瞧,他们各个累得满头大汗,但是脸上却挂着灿烂的微笑。因为他们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等到了不少的回报。夜幕降临,辛苦了一天的人们,都进入了梦乡。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8:
说到乡村最美的景色,那就属乡村冬天的梅和雪了。乡村的冬天,大雪纷飞,冰天雪地,整个村子犹如雪的海洋,雪花们或在空中舞蹈,或在地面上睡觉,漂亮极了!在这大雪中,几朵梅花若隐若现。虽然这是冬天,但这些梅花却生机勃勃,正绽放着笑容。它们时而向路过的人挥挥手,时而和雪花一起玩游戏,让人心旷神怡。这些景色比春天万物复苏,夏天荷花盛开,秋天果实累累要美丽几百倍,雪衬着梅,梅衬着雪,形成了一幅美丽而又独特的乡村风景画。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9:
夏天的傍晚,人们吃完晚饭在门前纳凉,大人们聊着家长里短,孩子们在一旁嬉戏。池塘里的青蛙又开始了它们嘹亮的大合唱:“呱——呱——呱”家里的大黄狗不时地来和唱一两下——“汪!汪!”不一会儿青蛙去休息了。这时草丛里传来了蝈蝈们清脆的小曲儿。一阵凉风吹来,浓浓的稻花香里还夹杂着蔬果香,这种独特的芬芳只有乡村才闻得到!这时再来一个用井水浸泡过的西瓜,切开大伙一起品尝,大家一边吃着冰凉的西瓜,一边看着满天的繁星。闪闪烁烁的星星在夜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明亮迷人,这就是美丽的乡村景致!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10:
乡下人家总喜欢在自家的院子里种上一些果树。春天来了,果树上开满了各种颜色的花朵,红似火,粉如霞,白如雪,千姿百态竞相开放。微风拂过,香气扑鼻。夏天来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密密麻麻的,赛过满天繁星。随手摘下几颗放入口中,汁水四溢,美味极了!秋天来了,一片片金黄的果叶如同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好像给院子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冬天来了,树干变得光秃秃,但他仍旧笔直地站在那里,像一个忠诚的士兵守护着院子!
【你眼中的乡村景致】示例11:
乡下人家门后的山上,总有几块茶地。一棵棵茶树成群而又紧密地排列在小山坡上,放眼望去真像一个个笔直挺立的士兵。冬天过去了,春天的茶地更是充满生机。那一片片绿,满满当当的,让人心情无比舒畅。那嫩叶在微风中伸展着腰肢,接受着春风暖暖地抚摸。去年的老叶子衬得那新的叶子更加的嫩绿。偶尔有几个农民在茶地里穿梭,站在齐腰高的树边,采摘嫩叶。站在茶地里,就能闻到一股清新的茶味,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