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直面人生中的困难作文600字

时间:2021-10-04 来源:小学生作文

茅以升说过:“困难只能吓倒懦夫懒汉,而胜利永远属于敢于攀登科学高峰的人。”人生中难免遇到困难,遇到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认为它可怕。没错,经历困难是痛苦的,但痛苦之后的愉悦感却是无与伦比的。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人生因直面困难而精彩!

面对人生中的困难,我们不要逃避。贝多芬是著名的音乐家,但他的耳朵却失聪了。无疑,听不见声音对于一个音乐家是巨大的打击。但是,他顽强不屈,与困难斗争,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困难的出现不仅没有消磨他的意志,反而使他成为流芳百世的音乐巨人。

面对人生中的困难,我们不必悲伤。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困难是考验人生,升华人生机会。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但他却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他怀着“能多救活一个病人就多救活一个病人”的信念,一次次将困难这个对手击翻在地,逆境奋争,苦中寻乐

面对人生中的困难,我们不能放弃。“成功源自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成功的人总日复一日与坚持与困难搏斗。司马迁遭受宫刑后,仍坚持撰写《史记》。李时珍经过三十多年不懈努力,终写成《本草纲目》......他们的成功绝非偶然,他们的付出与努力让成功成了必然。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战胜困难的号角已吹响,让我们直面挫折,成就更精彩的人生吧!

附:

四、作文(50分)

20.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请自备作文纸进行写作)

我相信任何事情都不会不留痕迹就过去,对现在的和将来的生活来说,我们所走的最小的一步路都是有意义的。

——契诃夫

人生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之路中途,即在他最年富力强时,发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

——茨威格

使唐僧成为唐僧的,不是经书,而是那条取经的路。

——詹青云

人生之路千万条,你有过怎样不一样的人生之路?你对自己的人生之路有过怎样的认识和思考?请从下面两个写作任务中任选一个,写一篇作文。

(1)请以“我的成长路上有”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2)请你根据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思考,自选角度,自定立意,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①按文体要求作文。不少于600字。②不要套作,不得抄袭。③文中请回避与你相关的人名、校名、地名。

直面人生中的困难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