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什么是我致胜的魔杖作文800字

时间:2021-09-17 来源:小学生作文

激情是我致胜的魔杖

女作家桐华说过,青春的可贵在于那颗盈满勇敢和热情的心。勇敢和热情,是她致胜的魔杖。其实,人人都有一柄致胜的魔杖,有的是师长的激励,有的是榜样的引领,还有的是挫折的磨炼……而激情,则是我致胜的魔杖。

激情是什么意思呢?在我看来,就是勇敢、热情、执着、自信。激情在于爽快地接受,执着地坚持,大方地给予,自信地反击,这就是我致胜的魔杖。

平时放学,和同学回家的路上,我们会选择考推理题作为聊天内容。有一次,她考了我一道非常难的题。她问我:“一位女生的同桌是一位新转来的帅哥,在运动会上,她用照相机拍下了同桌跑步时的样子,看完照片后,她却再也没有勇气把照片给到她的同桌了。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说完后,她歪着头看着我笑了笑,就好像在说:这道题很难哟,你能解出来吗?我热爱做具有挑战性的事,于是答应了。

激情离不开智慧。这道题无论是题目还是答案都非常短,按理来说是难不倒我的。不出所料,我凭借着超高的智商解出了大半,但怎么也猜不出照片上有什么诡异的东西。“要不要公布答案?”她似笑非笑地望着我,好像在说:“你这么努力,猜了那么久都没有猜出来,看来这道题对你来说真的很难,还是算了吧。”但是,心中四射的激情却阻止了我半途而废的念头,我选择了坚持。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我终于猜完了。原来,答案是:照片上并没有显出男生的样子,他是鬼,整所学校也是一座鬼校,只有女生一个活人。同学惊叹道:“哇塞,你太厉害了,这么难的题你都能解出来!”

很多人在听到别人的赞美后,会马上否认,不是互相吹捧,就是举一大推事例说明自己“不配”接受赞美。这是非常没必要的,面对同学的表扬,我大方地说了一句:“谢谢!”

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对手的时候,我也依然充满了激情。一次去夏令营的时候,我们玩了CS大战。几个男生包围了我们的阵地,他们有性别优势,体力好,射击很准,使我们怎么也进不去战场。一个队友一边开枪防守,一边跟我说:“要不你先走,我掩护你。”我可是队长,虽然是女生,但也属于那种女汉子型的,正义感十足。那个队友是个男生,但他比我还小,怎么能让他掩护我,我自己先走呢?心中的激情、集体荣誉感与正义感阻止了我离开。“怕他怎的?又不会死人,只管打就行了!”最终,我带领队员杀出重围,成功地取得了胜利。

对我来说,这就是激情。激情是最可贵的品质,它使我被人们喜爱,也是我致胜的魔杖!

什么是我致胜的魔杖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