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这是我的节奏作文600字范文

时间:2021-08-29 来源:小学生作文

雄鹰在天空中振翅飞翔,这是雄鹰的节奏;骏马在草原上发力奔跑,这是骏马的节奏;鲸鱼在海水里乘风破浪,这是鲸鱼的节奏。我在生活中披荆斩棘,这,是我的节奏。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独特的节奏。这种节奏,是每个人最宝贵的财富之一,它象征着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做事方式,是在这个世上独一无二的存在。

世界上,没有两片树叶是相同的,没有两片雪花是相同的,也没有两个人是相同的。有的人节奏快,是急性子;有的人节奏慢,是慢性子。没有谁能十全十美,也没有谁能让所有人满意,所以,当别人提出建议时,我们应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但同时,也要保持初心,保持自己的节奏。

朱元璋在起义时,坚持“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节奏,当看到周围起义军首领着急称王时,他依旧不急不躁,慢慢扩大自己的力量,放松敌人对自己的警惕。最后,他一举打败了陈友谅、张士诚、元朝政府,建立了大明帝国,成功夺得天下。

明朝后期,努尔哈赤几乎将整个辽东地区全部占领。明朝大将孙承宗不卑不亢,稳扎稳打,一点点收复失地,每天残食几亩地。就这样,他收复了大半个失地,建立了关宁铁骑,还建立了关锦防线,使努尔哈赤、皇太极终其一生也没有破防。就连清朝史官也评价,如果孙承宗一直在任,大清无法夺取天下。

我们应该保持自己的节奏,时刻记住:我的节奏,是独一无二的。

这是我的节奏作文600字范文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