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什么引起的回忆作文500字

时间:2021-07-27 来源:小学生作文

作文一:一支铅笔引起的回忆

作者:张宇桐,七小小升初

一支笔能引起我许多的回忆,因为这支笔是我最亲近的人送的,而这支笔是我从小到大收到最珍贵的礼物。

有一天,我正在收拾书包,书包里我找出了许多没用的东西,便打算一起扔掉。突然,一支笔从我脚边滑了出来,我拿起来一看,脑海中涌现出那时的情景。

那时,我和家人们在一起过生日,但在切蛋糕时,却发现爷爷不见了,大家都很担心,因为外面下着暴雨,天气虽然只是六点多,但被乌云遮得黑漆漆的。雨打在向日葵上,它也受不住地弯下了腰。

我站到门口四处喊着爷爷,忽然,爷爷打着灯出现在暴雨中,浑身都淋透了,头发也不停地滴着水,脚上的那双牛皮鞋也被冲洗得很亮,但里面灌满了雨水。大家都责备爷爷在下大雨时出去,而我也跟着责备爷爷,说话的样子还显得特别生气,因为等爷爷,我们蛋糕都切好了,却无法吃。

爷爷也没有说话,等大家都说完后,他无辜地说道:“其实,我是去买礼物了。”然后不紧不慢地从衣服兜里拿出了他准备的礼物。它是一支铅笔,上面还有我的名字,是用金色刻的,笔的全身是类似蛋糕做的形状。雨下得那么大却没被淋湿,可见爷爷在有意地保护着它。我的心猛一抽动。

“这是多么完美的礼物啊!”我在心里想。何况这还是爷爷冒着大雨给我买来的礼物。

忽然,我清醒了过来,紧紧握着手中的笔,我决定把它放进文具盒里最显眼的位置,这样我时刻都能看见它。

爷爷送我那支笔的时候,世界都变得温暖了起来,那个场景,让我很难忘掉。

作文二:一个物件引起的回忆

作者:罗洋,五升六

三天前,在我收拾家中的柜子时,无意间找到一个玉镯,我刚想向母亲询问这是谁的,忽然看到了玉镯背面的牙印,我这才回忆起了小时候的事。

那年,祖母已经七十多岁了,而我才五岁。在我上学读书时,祖母总会在家中等我放学后给我复习知识。五岁时我已经可以自己读书了,但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就到了恐怖的掉牙阶段。

我掉牙和别人大不相同,我都是先长一点乳牙尖才会掉牙,所以这个阶段我的牙齿是又痒又痛。祖母来到我身边,从手上取下一个玉镯,又给我说:“这是我的母亲给我的‘宝贝’,你要是牙痒就咬一下玉镯,这样就不痒啦!”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

于是,我基本每天都要咬一下玉镯,有一次在我咬玉镯时,突然发出“嚓”的一声响,我一看,哦!原来是松动的牙齿卡在了玉镯上。后来,当我拿给祖母看时,祖母心疼地说:“哎呀,洋洋,都怪祖母我,干嘛给你这玉镯呀!害你掉牙,还有,牙疼不疼呀?要不去医院检查一下?”我摇摇头,挥舞着玉镯出去了。

直到长大我才明白这只玉镯对于祖母而言意义非凡,但她毅然拿下给我磨牙。玉镯饱含着祖母对我深深的爱,与这玉镯的故事也成为我心目中最有趣的童年趣事了。

什么引起的回忆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