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天坛作文600字

时间:2021-06-05 来源:小学生作文

皇帝的私人祭坛——天坛

“天坛除了金桥的建筑结构,完美的建筑技术,其建筑所体现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宗教气氛更让人惊讶!”这是席尔瓦博士和助手来天坛考察时说的话。天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形制最完美的古代建筑群。(出自一乐教材)

那么天坛位于哪个地方呢?他坐落在北京市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273公顷,极其引人注目。天坛的规模如此宏大,它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天坛就是为了古代君主进行祭天消灾用的,祭天这种方式是从明朝开始的,而明朝的帝王就将祭天的地点定在天坛,其历史非常悠久,而且直到辛亥***,祭天这种消灾解惑的行为才被废除。(出自百度,有删改)

天坛的历史十分悠久,它建于明朝永乐18年,仿照南京形制,建天地坛,后来在嘉靖年间,皇帝听大臣言,便决定分祭,建圜丘祭天方泽坛祭地,之后圜丘被改名为天坛而方泽坛改为地坛,大祀殿改为祈年殿。后又已经修缮改进天坛变成了现今的模样。(出自百度)

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介绍天坛的构造。天坛有祈年殿,圜丘,斋宫,神乐署4组古建筑群。天坛社内外滩你潭北不为体验店,南部是平丘两组建筑有一条长360米的丹陛桥相连。在丹陛桥的东侧有杀祭祀用的牲口的宰牲亭神厨的,而在桥西有皇帝的斋宫。外坛西部则有神,月鼠在神月鼠南面则见有饲养祭祀用生的牺牲品,这些祭祀用的建筑真是应有尽有啊!(出自一乐书籍,有删改)

1957年,天坛被列为北京市古剑文物保护单位1961年,国务院又公布天坛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如今天坛已成了旅游景点,他的风貌吸引了不少游客。在那里你可以看到蓝瓦金顶做工,巧妙的乞年店一睹皇家祭坛的威严与神秘,看到色彩缤纷的黄穹宇,发现中国建住的美……站在天坛前,你会在惊讶之余对他肃然起敬,不禁感叹中国古人的建造技术真是非同一般,让人为之折服啊!

天坛它以独特的建筑语言对中国古代哲学历史等进行了诠释,它是中华的瑰宝,我们要共同爱护它!

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天坛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