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西游记黑熊精的性格分析

时间:2020-12-08 来源:小学生作文

让我们先从一份档案讲起:

姓名:熊黑精、黑熊精

性别:男(?)

民族:妖精族

职业:原身是个黑熊,辛辛苦苦修炼了数千年,终于摇身一变,成功晋升于妖精之列,好日子过了几百年,一时手欠,偷了件袈裟,倒把自己赔了进去,裟人两空,索性与观音做了个门下童子。

住址:黑风山黑风洞

你看这黑熊精,虽是个妖怪,却有情调得很,旁的不说,但说那洞府,嗬,你看那烟云霭霭,霞光道道,松柏森森,绕门中,百花妍妍环盈门。桥边有桃红柳绿,窗前有鸟啭花香,真叫个琼楼仙境,赛过那九天宫阙,连那孙悟空,见过如此多仙府庄观,也要啧啧称奇一番。再看他言语间的遣词造句,一股子书卷子,根本不似其他妖怪般粗鲁。这黑熊精,怕算是《西游记》中最有文化的妖怪了,被观音收服后再遇孙悟空,还能与其谈笑上两句话,相逢一笑泯恩仇,有情趣,又洒脱,还有文化,怎么能不有趣?(郁蕊嘉)

我看了《西游记》的前三十回,出了挺多的妖怪。其中我最喜欢也最欣赏的是第十七回中出现的黑熊怪。那回他抢了唐僧袈裟做仙衣会,结果被孙悟空打了一顿,最后被观音收成了守山大神。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他“鸟衔红蕊,鹿践芳丛”的黑风洞。哎哟,作为一名妖怪,都这么有闲情逸致,还知道装饰自己的屋子。搞得十分幽静,像隐居山林的隐士。这样的一名妖怪,在精神上至少能算一名存粹的妖怪,是一名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妖怪。(茅夕闻)

西游记黑熊精的性格分析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