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地道战观后感300字左右

时间:2020-10-14 来源:小学生作文

《地道战》这部影片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冀中人民因为战斗力薄弱,采用了地道战的方式和日本侵略者展开了殊死战斗,反映了冀中人民的智慧、坚持、齐心、勇气和才能。

这部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场景是,有一次日本侵略者来冀中平原“大扫荡”,大家赶忙躲进之前挖好的地道中,但最终还是被日本侵略者找到了,他们采用了水攻、火攻、毒气攻的方式。水攻时人们的地道与枯井暗沟相连;火攻时用洞口准备好的土和沙灭火;毒气攻时把“孑口”的吊板放下来用土盖住,毒气进不来了。这可是劳动人民智慧的体现啊!影片中的人物高传宝、高老忠和赵平原都形象丰满,可歌可泣,尤其是高老忠,不顾个人安危,孤身敲钟示警,最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这部影片以***先烈的英勇斗争的故事为背景,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咬定青山不放松,同时还要注意做事的方式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取得最终的胜利。

史老师点评:

橙子抓到了两个写“感”的点:一是电影中的人物形象丰满;二是自己受到了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的启发。这两个点都挺好的,关键是需要写的更加详细一些。比如人物形象丰满,就应该举一两个人物,从多个方面写写他的形象。

地道战观后感300字左右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