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飞夺泸定桥作文500字

时间:2020-09-05 来源:小学生作文

飞夺泸定桥,让我心生敬意

1935年,北上抗日的红军向大渡河进军。他们让我们心生敬意。

那一次,红四军翻山越岭,沿路击溃了好几股阻击的敌人。战士们一整天没顾得上吃饭。天下起雨来,把他们的衣服淋湿了。战胜敌人的决心使他们忘记了饥饿和疲劳。在漆黑的夜里,他们冒着雨,踩着水继续前行。在29日清晨,他们赶到了泸定桥。

泸定桥由13根铁链组成,两边各有两条,算是栏杆,底下并排9根,铺上木板,就是桥面。人走在桥上摇摇晃晃的,连木板都被抽掉,只剩下铁链,是何等的危险!湍急的河水从山间峡谷直接倾泻下来,溅起了无比大的水花。红四军马上对另一桥头上的敌人发起了总攻,战士们拿着短枪,背着马刀,带着手榴弹,冒着敌人的子弹,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击。每人拿着一块木板,一边前进一边铺路。

当战士们最后冲到桥的另一边时,敌人放的大火围住了红军。就在这时,团长和政委齐声喊道:“同志们!为了我们最后的胜利,冲啊!”于是,战士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冲进城区,和敌人们展开生死搏斗。最终,他们胜利了!

“飞夺泸定桥”的红军们奋不顾身地战斗,顽强不屈的精神,让我心生敬意!(泰河小学夏晨杰)

飞夺泸定桥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