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勇气和坚毅作文600字

时间:2020-09-03 来源:小学生作文

千锤百炼,玉汝于成

爱迪生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成功缺少的不是目标,而是实现目标的勇气和努力。——题记

高楼大厦的富丽堂皇是一砖一瓦堆砌而成的;泱泱大河的雄伟壮阔是一点一滴汇聚而成的;万顷田野的麦浪滚滚是一天一天积蓄而成的,我们想要实现人生的目标,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日复一日的努力是不可或缺的。

想要在短暂的人生中有所建树,我们需要一往无前的勇气。人的一生能够接触到的面被家庭,经历等多方面因素局限,这种局限导致了我们不可能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胸有成竹,在成功的道路上我们不莽撞但也绝不怯懦,没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我们不会在短短七十年间就拥有了一个已经强大并且还在不断强大的祖国。时势造英雄,在时代的浪潮之下每个人都不该只是享受着先驱者的余荫,而应该像刚被颁发了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院士一样,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番事情。

想要在短暂的人生中有所建树,我们需要百折不挠的毅力。南朝数学家祖冲之忍住了日复一日计算的枯燥,受住了稍有差池就得重新来过的挫败,成功地把圆周率精确到小数点后七位,为人类文明的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美国发明家爱迪生在研究灯丝材料的过程中,总共试用了6000多种纤维材料,做了无数次的实验,最终才确定用钨丝作为灯丝,照亮了人类的夜;诺贝尔奖科学奖得主屠呦呦系统整理历代医籍、本草、民间药方,在收集2000余方药的基础上对200余种重要反复试验,历经380多次失败才得到初始的青蒿素,解救了多少被疟疾折磨的病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遇到失败,不要浮躁,不要总想着一步登天,解决问题的灵感也不都是神来之笔,相当大的一部分灵感还是来源于经年累月的努力,调整调整状态,成功就在下一次尝试中。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勇气和毅力兼备,如果把成功比作是一颗玉石,勇气就是刀,帮我们切除原石上大块的废料得到毛料,而毅力就是琢,慢慢的帮我们把切割后的毛料打磨成温润的玉石,当我们以勇气和毅力千锤百炼之后,成功自然就是玉汝于成了。

勇气和坚毅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