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竹子借物喻人小练笔600字

时间:2020-08-08 来源:小学生作文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家人们一起走在林间的小路上。

我和妈妈讨论着中午吃什么,而弟弟坐在爸爸的脖子上要爸爸买玩具车,我们一路上谈笑风生,好不快活。“妈,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奶奶家?我们走了有一段时间了,脚都酸了。”“快了,你要是实在走不动就扶着我吧。”“没事,我还能走一会儿。”

走着走着,我们无意间来到了竹林,“咦,这不是竹林吗?竟然走到这儿了,那我们就在此地休息一下。”妈妈说完便把弟弟抱了下来。我走到几根高大的竹子前面,看着这高大的竹子,总觉得它们很眼熟,我正想着,天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连忙把我拉到一个屋檐下,嘴里还说着:“这怎么就下雨了呢?不行,我得给你奶奶打个电话,让她在屋子里不要出来……”爸爸也抱着弟弟看着外面下着大雨。我向前走一步,看着那高大的竹子,饱受着风雨的威力,有些摇晃,但却坚持不动,好像这些风雨也无法撼动它深深扎在底下的根。

我望着它们,心里不禁想起那些在疫情期间奋斗的医护人员。他们在艰难时期,能站出来为世界,为国家做贡献,难道不应该受到我们的钦佩吗?他们背井离乡,连家人都见不到,日夜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只为让我们变得健康。他们就如竹子一般,虽有风雨雪霜的袭击,却总能挺过困难。只要坚持不放弃,明媚的彩虹就在前面等着你。

“惠子,惠子,你怎么了?这雨已经停了,我们快走吧!”妈妈把我拉走了,我回头看见那棵竹子更加挺拔了。天空是那么的蓝,空气也变得格外新鲜,我的脚步变得异常轻快......

竹子借物喻人小练笔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