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27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不知不觉,暑假生活已快过去了一半,从暑假第一天开始,我就规划好了一天的计划,那么今天就来总结反思一下吧。

我一天的规划基本上是这样的:早晨六点起床,去学校上篮球班,练到8:00后回家吃早饭。上午的大部分时间就是用在数学上了,前几天做暑假作业,这天将暑假作业的错题重新做一遍,分析错因。接着预习新课。对三角形的再次相遇,令我感到熟悉、亲切,图形全等的有趣感吸引着我,探索一个个数学秘密。我与数学的这一次次邂逅,使我与它结下了缘分。我相信我最终会攻破它。数学的朋友莫过于生物了,学完数学后,留下一个半小时时间复习、预习生物。复习初一上学期掌握不牢固的知识。期末考试,有75%的生物失分都在上学期。预习初二上学期新课。我畅游在腔肠和扁形动物的奇特结构中,要求第一遍就要看精细,不混淆,不隔生。

睡午觉到2点,就又开始下一轮学习之旅了。我会比着铺导书预习地理知识要点,写暑假作业。最后将新课重难点整理出来。再预习一课的历史,完成每日暑假作业。历史是我的弱点,难题型和课本上没有讲到的故事常常使我陷入迷阵。翻开辅导书,一个个新奇的故事映入眼帘,目不暇接,每节课都总结好了知识点,课后有配套习题,单元归纳。书的封皮是一张清晰的知识挂图。常见易混易错和时间轴整理得非常清楚,再加上暑期推荐的阅读书目,总能考出一个“像样”的成绩。但临近夕阳西下,一下午的倦累使我捧起的了书一一得到了精神上的休息。在余晖的映照下享受读书的快乐。当星星在天边展现出容颜时,我习惯性地拿出随笔本,开始记录点滴了。晚上剩下的时间几乎是狂欢之时,拖拖拉拉等待爸爸回家发表随笔。

这样的计划看上去紧凑,但每天我都手忙脚乱的,有时为了追求精细,放弃了一点时间观念,在中途的休息时间“加班”。有时,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也时不时来光临学习时间,没能及时调整而落下功课。因此,近期的暑期学习效果没有预期的出色,应该适当再紧凑一下学习时间,尽力排除各种干扰因素,打造完美假期。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