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常回家看看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20 来源:小学生作文

“噔噔蹬”,我被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吵醒。睁开眼一看,看到姑婆急匆匆地跑了进来。我惊疑地问:“姑婆你在干嘛呀?”姑婆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对我说:“今天呀,你舅舅要回来呀!”舅舅常年在外地工作,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这次竟然说要回来,怪不得姑婆那么高兴。

姑婆在家里忙里忙外,终于把房间整理好了。然后姑婆就对我说:“今天你舅舅回来,我们去买点菜吧。”我一口答应了。

到了菜市场,姑婆买了许多的菜。路过鱼摊时,姑婆竟然说:“我们买一条鱼回去吃吧。”听到姑婆这个提议,我十分的吃惊。“我以前想吃鱼的时候,姑婆都说鱼那么贵,吃什么吃,这里又不是城里。可这次她竟然主动提出要吃鱼。”我心里想。姑婆毫不犹豫的买了鱼,领着我回家去了。

到了晚上,姑婆做好了饭菜。等待着舅舅回家吃饭。突然,一通电话打的过来,是舅舅的。姑婆满脸笑容地接了电话,说:“你到哪里的呀?”可是,听到舅舅地话后,姑婆的脸色变了,但依旧强挤微笑,对着电话说:“哎呀,没事下次再回来,好好工作。”我紧紧地盯着她的眼睛,她虽然笑着,但她的眼神分明透露着莫名的忧伤。

接完电话后,姑婆一直都是闷闷不乐的。只是让我先吃饭,自己默默地走进了房间。客厅里,我小心翼翼地吃着饭。我想去问她,舅舅是不是不回来了,却不敢。我吃完饭,假装回房间,却又轻手轻脚地来到姑婆门口,偷偷地往里看。姑婆坐在床上,手里拿着一张照片。我看向那张照片,这张照片我见过,上面是舅舅和姑婆的合照,姑婆对那种照片格外珍惜。姑婆看着那张照片,脸上满是泪痕。她轻轻地擦拭这照片,一只手随意地擦着泪水。我站在门口愣住了:“姑婆以前发生什么都是从容镇定的,为什么这次却泪流满面呢?”

母亲是孩子一辈子的依靠,孩子是母亲一生的牵挂。作为子女,我们怎能让母亲伤心难过呢?常回家看看,也许是我们子女对父母的——最大的孝心。

常回家看看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