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就这样被你感动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18 来源:小学生作文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日子融在时间的光里。记忆因为日子里的光而显得明亮。在这些光彩之中,有一束光照进心灵,让我看到了爱和坚强。

记忆的时光轮盘拨回到了八岁那年,那时候,我有点懒散,总觉得万事有依靠,就没想过自己也能扛起头上的天。但妈妈讲的一个故事,让我感动了,也让我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生活。

那是一个寒风萧瑟的夜晚,我躲在被窝里,静静地听着妈妈给我讲睡前故事,那个故事的名字叫做《心》,而正是这个故事,和故事中的“你”感动了我。

故事中的小姑娘[读书感悟wWw.64foot.CoM]从小就失去了父亲,只能跟她的母亲相依为命。因为目前缺少稳定的工作,家庭就缺少固定的首付来源,母女俩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但苦难并没有将她们压垮,小女孩很乐观,努力学习,帮妈妈一起经营这破风漏雨的家。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场车祸不仅让她躺了几个月,还让这个聪明伶俐的小姑娘失去了听觉,这让母女俩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了。没钱学习手语的女孩只能靠纸和笔跟其人交流,但她没有放弃,依然不断努力,想跟这个世界建立更多的联系,积极发现藏在生活中的美好的事。

听到这里,泪水已经在我的眼眶里打转了。

妈妈继续讲起来:“后来,母女俩商量着怎么应付生活,她们不甘心做生活的手下败将。女孩的母亲起早贪黑,上午去别人家看孩子、当保姆,下午到工地找点零活,有时还在夜晚去餐厅里洗碗,为的只是能改善家里的环境。女孩努力学习,只希望以后能让家庭更好过,能让母亲少做点活……但女孩毕竟是女孩,也有自己的愿望,她很想吃年糕,妈妈答应有一天会买一个年糕给女孩吃。”

“在一个下雨天,妈妈下班的时间到了,女孩等啊等,一直没等到妈妈。她很担心,便顺着妈妈上班的路走了过去。突然,她看见妈妈躺在马路边,她的心猛地一揪,快步跑了过去,看到了因为劳累过度而死去的妈妈。她抱紧了母亲,撕心裂肺地痛哭起来,这时,母亲的手里滑下了一块热腾腾的年糕。”

这是一个美好而又悲伤的故事,它总是能直戳到我内心的最深处,让我为它感动,为故事中人物的命运,更为她们不屈的精神。

作者:成宇霏,深圳前海学校六年级

就这样被你感动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