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17 来源:小学生作文

梅花自古凌寒独自开,这是梅花傲雪凌霜的选择;松柏四季永驻于边疆,这是松柏坚强不屈的选择;国家的繁荣昌盛与富强,这是人民热爱祖国的选择。选择是什么?选择是一次又一次的决定,选择是一次又一次的肯定,选择更是一次又一次地不断努力!

选择对于文天祥来说就如梅花凌寒独自开一般。作为南宋杰出的民族英雄和爱国诗人。由于国家处于危难之际,宋军的防线几近崩溃,朝廷下令组建军马。文天祥立即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交出家产来充当军资,并且招募当地豪杰,组建了一支万余人的义军,赶赴战场。他便立即选择在家乡招集义军,坚决抵抗入侵。不幸被捕后,毅然选择了大义凛然,死而无悔。晚年的诗词,更是看出了他在国家危难之际选择了坚贞的民族气节和顽强的战斗精神。所以对于大国栋梁文天祥的选择,就是在国家危难之际的毫不犹豫的冲锋陷阵,被捕后的大义凛然,毅然决然便是文天祥的选择!

选择对于天眼之父南仁东来说就如挺拔的松柏一般坚强不屈。没有南仁东,很难想象“天眼”会伫立于世界,从fast的选址、研究等各个方面,南仁东几乎将余生经历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它。“咱们也建一个吧。”南仁东毫无顾忌的选择了将自己和“天眼”牢牢地捆绑在一起,这项工程可以说是工程的极限,但南仁东的努力程度超乎了常人的想象,为了找到最佳的地点,南仁东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从几百张遥感地质图中找到最合适的一张,挑剔的南仁东最终选择出了最合适的一个坑,南仁东对于这个项目的每一步选择,每一步决定都细致入微,才使得一项大国重器的建成。所以对于大国栋梁南仁东的选择,就是要让国家在科技***经济领域取得骄人的成就。南仁东选择了坚持不懈,选择了倾心付出,这便是南仁东最好的选择!

选择,在每个人的身上都有所体现。可能对于商鞅来说,改革变法,忠心于国便是他的选择;可能对于屠呦呦来说,研制药品,救死扶伤便是她的选择;在新冠疫情中,抗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生、护士、军人等许许多多的人,抗击疫情,为祖国带来胜利便是最好的选择!

选择,是一种内心的坚定执着;选择,是一种不顾及一切的坚持不懈;选择,更是一种爱国情怀的完美体现!

大国栋梁的选择,便是对祖国不顾一切的衷心和热爱!

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