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学会了什么优秀作文600字

时间:2020-05-15 来源:小学生作文

鲁迅说过:做一件事,无论大小,倘无恒心是很不好的。我一想到这句话,就想到了我学习陶笛的过程。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记得有一次上音乐课,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大姐姐演奏陶笛的视频,她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获得第一名。我以前从没见过陶笛,真难以想象这个小小的东西竟能吹出这么美妙的音符来,我要是也能吹奏该多好呀!没[读书感悟wWw.64foot.CoM]想到过了几天,音乐课上老师手里竟然拿了一个陶笛,告诉我们以后就学它,这下我心里高兴坏了。

就这样我拥有了我的第一个陶笛“小红”。可真学起来了,它完全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不同的曲子就有不同的指法,手指要灵活地在陶笛的12个孔之间跳跃,并且吹每个音时都要把孔堵严实了,这样吹出来的曲子才算合格,我感觉我的手指经常不听我的命令似的。

在学G指法的时候,我就是学不会,吹到后面手指就乱了,当我看见同学们都能吹出流利的曲子时,心里更着急了。回到家我就跟妈妈说:“陶笛太难,我不想学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事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不管多难都要坚持下去,这要才会成功,否则你什么都学不会。”听了妈妈的话,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G指法学会!我把这个指法分解成几段,一段一段地练。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学会了G指法,并能流利地吹奏出曲子。我特别高兴。

在期末的时候我还上了学校陶笛社团的公众号,我不仅被评为学校的“陶笛之星”,还加入了陶笛社团,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学习陶笛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不要半途而废,要坚持下去,才能收获美好的乐章。

张艳茹老师作文点评:

很多事情都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小作者笔下学陶笛的过程也是一样,但是小作者遇到困难并没有放弃,而是暗下决心,一定要克服困难。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小作者不仅收获了陶笛上的成功,还懂得了勇敢坚持的道理。

我学会了什么优秀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