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种花生作文800字

时间:2020-05-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俗话说“谷雨前后种瓜点豆”,谷雨是一个适合种植农作物的节气。这天我来到奶奶的菜园,帮助她种花生。

我和弟弟着急地跟在奶奶后面走着,边走边想:花生怎么种呀?要浇水吗?什么时候发芽?什么时候能吃呀?我们不停地问着奶奶各种问题,心里充满了期待。不一会儿,一块绿油油的菜园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不由自主地大叫一声:“啊,好漂亮的菜园呀”,虽然面积不大,却生机勃勃,种着丰富的蔬菜,有:豌豆、莴笋、香菜,菜地边还有一些小花,美丽极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早就准备好的工具,开始干起活来。种花生地第一步就是要刨坑,可看似简单的活,做起来却很费力气。奶奶拿起锄头,微微弯下了腰,先把锄头高高地举起,然后用劲地向地里砸去,锄头就深深地扎进了土里,接着把锄头使劲向上一拉,一个碗口大小的坑就被刨出来了。不一会儿,她就挖出一排排的小坑,每一个小坑都很均匀,基本都是一样深,一样大,简直就是鬼斧神工。我看着奶奶的“作品”跃跃欲试。我抓过锄头,学着奶奶的样子开始刨坑,我努力地挖着,可结果却令人沮丧,我刨出的坑很浅,根本种不了东西。我想了想,还是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在奶奶的指挥下,我拿起了肥料袋,给每个坑里填肥料,然后奶奶在每一个填好肥料的坑里放花生的种子。

种花生不光是费力气,还有很多讲究。我发现每个坑里奶奶只放入两三颗花生种,我和弟弟就向奶奶建议:“每个坑里多放一点种子,那不就结出更多的花生了吗?”奶奶一边放种子,一边告诉我们:“如果种子放得太多了,长出来的花生秧苗就会很密。但是由于土壤的营养是有限的,秧苗一多,营养满足不了生长需要,所以长出来的花生就会很小。”听了奶奶的讲解,我和弟弟若有所思地点着头。

我们工作了2个多小时,终于把花生种完了,我们一个个虽然累得满头大汗,想着秋天能够吃上美味的花生,心里就美滋滋的!

种花生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