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家庭安全隐患排查作文400字

时间:2020-05-06 来源:小学生作文

什么是幸福的港湾?当然是家!但是家中也经常发生有惊无险的情形,作为家中一员,应该要知道如何去处理去应对。今天爸爸就带着我探查家中隐患。

爸爸看手机,眼睛看累了,手机也没有电了,于是一边充电一边看手机,这很危险,搞不好要发生手机爆炸。还有手机充电器不充的时候一定要拔了。

爷爷在外面做事回来晚,热饭菜的时候人不在旁边看护灶台,这个也很危险。应该调小火,人在旁边等待。奶奶烧开水时却跑外聊天,水烧开了不知道,溢出来把灶头浇灭了,这时候煤气排出来我们看不见,我们容易中毒昏迷,应该立即关掉按钮开窗通风。

电脑用完后应该关闭切断电源,如果不拔掉容易造成短路发生火灾。弟弟现在会爬了,整天不是撞到这就是那儿,所以把有角的家具全部包起来“戴”个帽子或者磨圆了。弟弟还喜欢用手抠插座孔,相当危险,我用透明胶把插座封起来以免触电。

生活中的危险无处不在,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其他隐患,我们要及时去排除隐患,安心工作与学习。

家庭安全隐患排查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