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观《银河补习班》有感作文600字

时间:2020-04-19 来源:小学生作文

“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都找不到的话,你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呢?”影片中的父亲这样对他的儿子说。我静思着这句话,忽然开窍:一个人活着,如果连自己一生的梦想都找不到的话,那么你活着有什么意义呢?

影片的主人公是一位叫马飞的孩子。他有一个外号——“缺根弦”,他的父亲马皓文是一位桥梁设计师,可惜遭人陷害,含冤入狱。父亲蒙冤不在,老师无情责骂,同学冷嘲热讽,折断了马飞梦想的翅膀,他“无恶不作”,经常被教导主任批评,还差点被学校开除。在爸爸的认真陪伴和鼓励之下,他重拾信心,从倒数第一蜕变成年级前十,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位伟大的宇航员。

影片中让我感触最深的一个情节是,面对浑浑噩噩的儿子,马皓文说:“清华、北大只是过程,不是目的”,他告诫儿子,要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并为之不断努力,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对呀,如果人没有梦想,每天三点一线,过着行尸走肉般的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在学生时代,不单是增强我们的文化知识,更应该明白学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即使梦想很遥远,我们也应该去努力实现梦想!

当然,要实现梦想,需要不断地学习,更需要不断地思考,就像马皓文说的“我不在乎你的成绩,你的排名,我只在乎你的脑子是不是一直在思考!”如果我们一味地注重死学,而从不思考,那梦想也无法实现。因为不思考就不能质疑,不能质疑就不能发现,不能发现就不能创造,当然成功也就无从谈起。

只要我们找准我们人生的“箭靶子”,“一直想,一直想,就能做成地球上的任何事”!

观《银河补习班》有感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