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四年级生活日记400字

时间:2020-04-16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中午,梓轩看着自己昨天的家作练习本上一个个鲜艳的圈圈,深深叹了口气:唉,怎么搞的?又错了好几道!大数的认识怎么这么难呀!不怕失败、积极上进的梓轩没有气馁,拿着本子就去找班里的数学高手——泽丞,虚心向他请教。

泽丞仔细看了看梓轩的两道题,说:“轩轩,小意思,想做分清大数,做对这类题,我们最好借助数位顺序表。来,你试试,先在草稿本上排出正确的数位顺序。”

“好的。”梓轩认认真真地在草稿本上开始写数位,“从右边起第一位是个位,第二位是十位……”很快梓轩就写好了。

“现在,你就按照题意在相应的位数上写数字吧。”泽丞俨然是个小老师。

梓轩很听话,一边说一边写:“一个十位数,那最高位是十亿位,就在十亿位下面写8,然后个位下面写2,百万位下面写4,其余数位都写0。”

看着眼前的数,小伊激动地喊道:“我知遒了!我知道了!原来答案是8004000002。第2题我也知道怎么做了,还是请数位顺序表帮忙,只要在百亿位下面写上3,个位下面写8,中间空着9个数位,那就是要添上9个0。

四年级生活日记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