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精卫填海编剧本作文400字

时间:2020-01-05 来源:小学生作文

时间:上古时期

地点:上古时的部落、东海

人物:

女娃(炎帝的小女儿)

炎帝(部落首领)

龙王(东海龙王)

小龙女(东海龙王的女儿、女娃的好朋友)

围观的人群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女娃去东海里游泳,刚一进海里,天上便乌云密布,没多久就下起了雷雨。)

女娃:爸爸,我去东海玩了。

炎帝:去吧,女儿,小心点。(脸上露出了慈爱的笑脸。)

女娃:(到了东海,就游到大海深处去找小龙女玩。)龙女,龙女我带来了一个宝石送给你。

龙女:谢谢你了,女娃。

(女娃和小龙女玩了一会儿,便走了。东海龙王在一旁看着很生气。)

龙王:小龙女,以后你不能再跟她玩儿了。

龙女:(泪流满面)爸爸,求您了,别这样。

龙王:(板着脸)不行。

(小龙女伤心地跑回了房间。)

(第二天,女娃又来到了东海,小龙女却不再跟她玩,女娃一时心急,就和龙女打了起来。龙王生气极了,把女娃一脚踹出了大海。)

女娃:龙王,你干嘛把我踢出大海?

龙王:叫你打我女儿?告诉你吧,是我把她关起来,不和你在一起的!

女娃:(气愤地)你凭什么不让我和小龙女玩?(说完便跳进了大海。)

龙王:(气急败坏地)我要淹死你!(只见龙王的头顶冒出了火苗。)

(海上狂风大作,一个巨浪将女娃埋进了大海里。)

龙王:(得意地露出了邪恶的笑声)哈哈哈哈!

(海岸上的人们赶紧向炎帝报告,炎帝急忙赶了过来,海面已经恢复了平静,可再也看不到女娃那可爱、活泼的身影了。

炎帝:(撕心裂肺)女娃,你怎么啦?我的孩子啊!

【旁白:女娃虽然不在了,但她的灵魂却化成了精卫鸟,永远地陪在我们身边,它每天去西山衔来木头、石头,似乎想把东海填平,不愿让那可恶的东海龙王来夺取其他人的性命,也不愿它就会那样呗东海龙王打败!】

精卫填海编剧本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