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记一次辩论赛500字作文

时间:2020-01-01 来源:小学生作文

汉代刘向曾经说过:书犹药也,善诗读之可以医愈,书既然是药,可一定是良药吗?要具备两种功能,一种可以药到病除,但这只是其中一种毒药,可以置人于死地,不好的书有一个是先打动你的心灵,然后再害了你,想到这儿你就猜到了吧,这次辩论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

就像书上,出现关于实验的内容,而且成功引起了读者的兴趣,读者们跃跃欲试,使人们无法预测到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如果他们并没有在一定的保护措施下进行,养成是这个实验本身存在的漏洞,那么结果可想而知读者被这本书所毒害。

这个想法被提出之后,正方就开始反驳了,他们说这些都是科学家证实的,他们为了造福人类而成为了牺牲品,他们心甘情愿,他们默默无闻。作为反方的练手,我立刻反驳回去,可事实就是他们所输证的内容,才离去的。

最终我们反方失败了,可我也懂这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然要得到一本好书对人们有益的书才行.我最后也明白了,事实对于科学,将影响至深的书是好书,因为他们曾经起了科学家们对科学事业上的热情,我们才会是现在这样的美好生活,他们的离去是因为他们敢于牺牲自我为国贡献......

教师点评:详细描写的内容以不同的话题展开,描写新颖独特不不推出,从而引起了读者的阅读兴趣灵活改动之后这篇作文,内容更加深刻,深入思考,就能打开不一样的世界。

记一次辩论赛500字作文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