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水蜜桃的自述作文500字

时间:2020-08-30 来源:小学生作文

1、水蜜桃的自述作文

奉化水蜜桃是浙江省宁波奉化的特产,奉化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和湿润,平均每年气温16.3摄氏度,降雨1350至1600毫米,昼夜温差较大,气候条件很适合水蜜桃的栽培。

成熟时水蜜桃的果实是圆形或卵圆形的,水蜜桃的顶梢尖,中间缝线虽浅但很明显。在没熟的时候颜色是青的,成熟之后就变成了金黄色的,里面的果肉是黄白的。水蜜桃的味道更是妙不可言。肉质柔软,汁液多,味道很甜,闻起来也有芳香。咬一口,桃子在口齿间如清泉一般流动,美味极了,难怪被人们称为“琼浆玉露,瑶池珍品”呢!

水蜜桃的营养价值极高。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有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作用。

好吃而且又营养的水蜜桃,被人们称为“天下第一桃”。想挑选正宗的水蜜桃有三种方法:一是揭开果顶,果肉会呈现粉红或紫红;二是闻香味,正宗的会透露出香气;三是看果核,正宗水蜜桃的果核与果肉是相连的,果核成粉红或者是紫红色。

奉化的水蜜桃已有800多年的栽培历史,名扬四海,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特产,也成为宁波的一张名片。

我很喜欢家乡的水蜜桃。(九峰小学史俊宇)

2、奉化水蜜桃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水蜜桃,我可不是普通的水蜜桃哦,我来自宁波奉化,是中国四大传统名桃之一,也是我国水蜜桃中最有名的品种,堪称“中国第一桃”!

我产于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是我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那里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温和湿润,年均气温16.3℃,昼夜温差较大,气候条件十分适合我们生长。

我们的桃树树干呈棕色,一年四季树叶飘摆,很是美丽。在春天之时,她开出了我们的花朵,她们是粉红色的,漂亮极了。花谢后,我们要长出来了,刚开始我们是绿色的,硬硬的,我们有时在枝叶下捉迷藏,有高高挂在枝头,有的三五成群……在人们的照顾下,在雨水滋润下,我们渐渐长大了。

我们在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成熟,呈圆形或卵圆形,果顶稍尖,颜色有点像小姑娘的腮红,我们的香气浓郁,你闻到了,一定会口水直流,迫不及待想吃!我们的味道很甜,入口即溶,汁多,肉质细而柔嫩,吃一个你就会陶醉许久。

我们除了生吃,还可以榨果汁,做罐头,比起其他的水蜜桃我们更美味。

我们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钙,铁和维生素b,维生素c和大量的水分,可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

“桃花四分散,桃子压枝垂。”我们奉化水蜜桃有“琼浆玉露,瑶池珍品”之誉,在我们成熟的时候,我们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更了解我了?那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尝尝我的味道了呢?我代表我的家族欢迎你来宁波品尝!(泰河小学贝羽)

水蜜桃的自述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