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的植物朋友——山楂树作文400字

时间:2020-08-10 来源:小学生作文

糖葫芦大家都吃过吧?正宗的糖葫芦都是红红的山楂果串成的。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植物朋友就是院子里的那颗山楂树。初春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儿们没少在这颗树上爬上爬下。

现在已是盛春时节,那些爬过的树干已被浓密的枝叶遮住。棕色的老枝上抽出一根根青色的新枝,一片片油绿的掌状叶在青枝上交相错生。顶端已冒出一簇簇白色的山楂花。有的还是花骨朵,被绿萼紧紧包裹着,仿佛安睡在摇篮中的白嫩宝宝;有的已经张开了小口,露出玫红色的花蕊,围绕在嫩绿色花芯周围,好似探看门外的娇羞少女;有的花瓣已经完全展开,那些弯曲着的玫红色花蕊变成了黄青色,向上伸直开来,露出嫩绿色的子房,落落大方,成了淡雅可人的姑娘。若是摘上一朵,低头闻一闻,有种淡淡的青草香;若是直接凑到花簇上嗅一嗅,反成了浓郁的恶臭,能让你赶紧跳开。

传说,欧洲人认为山楂花可以阻挡和驱除恶魔和邪恶的魔术,山楂往往被种在楼边、院子边作为屏障。不知这次疫情的逐渐散去是不是山楂花开了的缘故。

我的植物朋友——山楂树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