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六年级作文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时间:2020-08-04 来源:小学生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两年前的那件。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因为白天到公园里玩了一天,我被冷风吹到了,到了半夜,病魔就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我感到头痛欲裂,浑身上下冷得直发抖,忍不住发出了痛苦的呻吟。妈妈被我吵醒了,赶忙过来关切地问:“儿子,你怎么了?”“我难受。”我迷迷糊糊地说。妈妈立刻用她那温柔的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跑到客厅拿出温度计,塞到我的腋下。

过了一会儿,妈妈拿出体温计,不禁发出了惊讶的叫声:“哟,39.7℃!”她赶忙帮我穿上衣服,背着我从11楼往楼下跑。70多斤的我压在妈妈瘦弱的身上,我很不忍心,要求下来自己走,可妈妈坚持要背我下楼。她尽可能快地跑着,两只手牢牢地拉在一起,以防我掉下去。过了一会儿,我就听到了她粗重的喘气声,好像还能感觉到她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汗水湿透了她的衣服……到了医院,妈妈急忙给我挂号、带我检查,最后又带我到输液室输液。护士把我推到病房后,已是凌晨三点了,我又累又困,迷迷糊糊便睡着了。

我醒来时,感觉好了许多。此时,我看到了令我感动的一幕——妈妈坐在一张小凳子上,趴在病床的边缘睡着了。一夜之间,她仿佛老了很多,皮肤不再细嫩光滑,而是有了浅浅的皱纹;头发也散乱着,脸上还带着重重的黑眼圈。我一扭头,又看到床头柜上摆放着许多药和好吃的。我知道这是妈妈在我睡着时为我买的。看着妈妈疲惫的脸,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但是每个细节我都记忆犹新,妈妈的爱我永远难以忘记。

作者:汪梓豪,深圳北师大附小六年级

六年级作文难忘的一件事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