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照亮心中的那盏灯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14 来源:小学生作文

落日余晖,为城市镀上一层金色。飞鸟归巢,好像驮着一颗带着深红色的樱桃。

我坐在教室焦急的看着教室后的表,盼望着放学,不时向窗外张望着被夕阳染红又在一点点变暗的树叶。

教室的人群闹哄哄地散去,我心中的那块石头落了地。终于放学了,收拾好书包,在人流的拥挤下推着车向前走去。

校门外天也快黑尽了,太阳的光芒在无尽的黑暗中被吞噬,一道长街被高大的路灯点亮,来来往往的人脚下踩着被亮白色的灯映着的自己的影子。

天刚下过雨,路面上隐约露出点点波纹,车速渐渐慢下来,让微风拂过发梢,也拂过心尖。一天的烦闷在空中被吹散,向远方飘去,只留下一丝清爽在心中打转。

忽然觉得,很久没有这样走在回家路上了,每天在学校与家之间往返,我好像忘记了听风吹,忘记了看日落,每天在昏暗的跑道上奔跑着飞速前进,周围的一切景物都在黑暗中消失走远,可我却未曾发现……

拐过胡同,眼前忽然一亮,一瞬间的黄色的光,温柔的打在脸上,胡同的一脚洒满了落日般的光芒。在狭长的黑暗小道上,那盏灯,那束光,如同一个老人坐在落日下向远处张望,而我成为了远方的一个过客,比起校园外亮白色的灯光,这束光更暗,但却更深邃温柔地照到了我心中的最深处。

那盏灯随着车的前进越来越远,随之离去的还有生活中的阴霾,再向左右张望,生活中的一切好像都又焕发生机。

或许,我们的生活需要那样一盏灯,它温柔的照进你的心里,悄悄的将黑暗散去。

照亮心中的那盏灯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