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神奇的北极探险之旅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一年前的一天,我和大我三岁的表哥,以及一个当地的向导去北极探险。

向导很高很壮,说的话铿锵有力;表哥和我长得差不多高,只是比我更强壮、更勇敢。有了他们的陪伴,我觉得安心不少。

我们穿着抗寒服,开着越野车出发了。车的后备箱里有一个生存箱,里面装着水杯、军刀等物品,以防有意外发生。在车上放眼望去,四周一片雪白,根本分不清东西南北。

正在雪原上行驶时,车子却突然出了故障,油箱漏油,向导又把一个燃烧的烟头丢在了地上,所以车突然着火了,我们急忙打开门逃出去。向导冒着生命危险去把后备箱打开,提着生存箱就赶紧跑开了。

过了几秒,越野车爆炸了。顿时火光四溢,一团大火如恶虎一般扑向我们,火光闪得耀眼,爆炸之后,车已经不能用了。

这对我们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可是没有办法,我们只能步行赶往最近的救援地点。

走着走着,忽然,有一群白狼跑来了。我数了数,总共有六只,它们浩浩荡荡地冲过来,用碧莹莹的眼睛死死地盯住我们,尖利的牙齿龇着,仿佛随时可以把我们撕碎,把我吓得瘫在了地上,好在向导勇敢,从生存箱里拿起一把刀就往前冲。(把狼群的动作写得生动一些,好像能够看到它们一样。)

向导拿着刀一通挥砍,把狼群吓得直往后跳。再顺势一劈,狼的魂好像给“劈”走了,它们长啸一声,加速跑到手无寸铁的我这里。旁边的哥哥模仿向导,也拿出一把刀。他先是拿着刀在那挥来挥去,很有气势。可是没拿稳,刀掉到了地上。狼群知道擒贼先擒王,趁表哥还没来得及捡,赶紧把刀给叼走了。表哥的脸色瞬间就变白了,慌忙向我跑来。我拿雪来砸它们,可也只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向导看见了,立马奋力地帮表哥杀出重围……

最后,狼群还是被向导赶跑了,可是表哥的抗寒服已经被狼抓坏到不能用了,只能勉强穿穿。

我们又开始上路了,一路上,我们又冷又饿,不知经受过多少次危险,时常感到绝望。历经周折后,我们终于到了救援地,那里的人热情地给予我们丰盛的食物,还给了表哥一件新的抗寒服

那天真的好刺激啊!虽然回来很久了,但我时常梦起关于它的点点滴滴,那个仙境般的白雪纷飞的世界,以及那惊险的经历。它给了我启发,面对危险时,不能慌,要冷静,鼓起勇气,才能想出解决的办法。

作者:徐逸凡,深圳科苑小学五年级

神奇的北极探险之旅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