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骆驼祥子读后感450字

时间:2020-04-19 来源:小学生作文

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我觉得这个祥子不咋聪明。祥子被旧社会摧残压迫,他的愿望一次又一次地被这个黑暗的社会所搞破。祥子的悲残生活深刻揭露了旧中国的黑暗,反映了当时军阔混战,黑暗统治下的北京底层贫苦市民生活于痛苦深渊中。祥子在这之中还被虎妞骗了,等他们结完婚,祥子才知道虎妞是假怀孕。然而等祥子知道后对生活没了希望,也彻底崩溃了。

在刘四爷生日当天,他看到虎妞和祥子的关系很亲密,就很生气,然后虎妞就给刘四爷吵了起来。虎妞一急就当着众人的面公开了她与祥子的关系,后面发生了很多事,但虎妞还是嫁给了祥子。

虎妞虽然喜欢祥子,但她不喜欢祥子拉车,因为虎妞感觉这工作不体面,所以她根本就不想让他去拉车。而祥子是习惯了劳动,一不让他拉车他感觉很不踏实,所以他们就处在一个充满矛盾的婚姻关系中。

祥子这个底层苦苦挣扎拼命的小老百姓,已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大丈夫们的诺言,这实在该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因为我们会发现中国人是有骨气的。

骆驼祥子读后感45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