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发现了蜜蜂的秘密作文500字
今天,我在家门前的花园里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只蜜蜂在花从中,心想:快到冬天了,为什么冬天看不到一只蜜蜂,到了春天的季节蜜蜂就出来呢?难道蜜蜂也会冬眠?于是我就做了一个实验,看看蜜蜂到底会不会冬眠。
于是我戴上手套“俘虏”了一只蜜蜂,把它放入瓶子里,再把瓶子放入寒气逼人的冰箱。只见蜜蜂一会儿上爬,一会儿拍打翅膀向上飞,我关上冰箱门,将耳朵贴在冰箱上“嗡嗡、嗡嗡”。开始还能听见蜜蜂扑翅,接着又断断续续传来几声。可声音越来越长,大约过了五六分钟,最后什么声音也没有了。
我轻轻地打开冰箱,生怕吵醒它。只见瓶子中的蜜蜂六只毛茸茸的腿还在一动一动,翅膀有一点打声,我又把冰箱门关上了。
我着急地等着,时间过得真慢,又等了几分钟,我飞快的冲向冰箱,打开冰箱门,蜜蜂已经冻僵了。
我拿出瓶子放在太阳下晒,如果不再复活,说明是冻死了,如果重新复活,说明蜜蜂会冬眠。
我焦急地等着,心里却盼望太阳大些,好让蜜蜂苏醒,……突然蜜蜂的一只脚动了一下,难道蜜蜂复活了吗?二只脚、三只脚……,最后所有的脚都抖动了。过了几分钟,蜜蜂变得越来越有精神,最后竞拍打着翅膀,从瓶子里飞出来。
啊!我不由自主的欢呼起来,通过实验,我发现蜜蜂在低温下确实会东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