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六年级回首童年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30 来源:小学生作文

时光飞逝,当树叶青了绿,绿了黄,河道里的冰也开了结,结了开,如此场景眨眼间已过去十多年了,但童年的某些光影就像印在了脑海里挥之不去。

回首童年,朦胧中记得妈妈手把手地言传身教。每次妈妈抱着我到街上的时候,总是指着一样东西告诉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每天吃完晚饭后,妈妈就会带着我去散步,牵着我的小手走出了音乐拍手歌的节奏。当我走不动时,她就会给我背唐诗,讲龟兔赛跑和嫦娥奔月的故事,我们坐在小河边,看着月光映在河水里,千年前的故事就在这种安静中悠远绵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了蹒跚学步,开始了呀呀学语,开始了指着天上的星星问妈妈,祖冲之星在哪里,开始了追天上的鸟和云,看水里的月和人。

但是母亲并不总是一副笑盈盈的模样,她也有严肃的时候,那时就是用刚代替了柔,用正确矫正错误的时候。当我摔倒时,她不会轻易来扶我,而是让我自己站起来,并且告诉我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然后拍拍我身上的灰尘继续朝前走。现在回想起来,我当时还有点怨恨她,怪她那么狠心,伸把手那么简单也不去做,后来我才明白,人生的道路上没有那么多伸向困难的手。谢谢你,母亲,使你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如今它深入了骨髓,刻进了灵魂。

我上小学了,你依然会领着我散步。不过这时,你不再给我讲嫦娥奔月、龟兔赛跑的故事了,而是教我背九九乘法口诀和拼音字母表,一遍又一遍,直到背熟练,我知道这就是你的爱子模式,你总是说严是爱,松是害。

一转眼,我快小学毕业了,这回我挽着你的手臂一起散步,现在你跟我说四大名著,我跟你谈孟郊的《游子吟》。你总说我慢慢长成了一颗凤凰书,百灵鸟儿会在上面搭窝栖息,它们的歌儿会响彻九霄云里。

妈妈看着我一点点长大,但在妈妈的眼中或许我依然是童年的那个娃娃,但我自己明白经霜的枝叶里自会绽放那美丽的花。

六年级回首童年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