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1200字

时间:2019-12-03 来源:小学生作文

自古以来,“吃”便是人们一直在探究的问题,怎么吃?好不好吃?怎么做才好吃?这三个问题使人们研究出了各种美食,成就了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只要可以吃——发现入侵物种小龙虾可以吃,都快被中国人吃绝种了。作为一枚地道的吃货,接下来,我将为你们呈现一个五彩纷呈的美食世界。

记得去四川成都吃火锅、吃兔头、吃串串,虽然四川吃辣,但却辣的香,吃得人们头上直冒汗,还手不停嘴不停地往火锅里下签子、啃兔头,当然是麻辣的。今年过年去上海,到城隍庙吃汤包,一咬一兜汤,沾着酱油,吃到嘴里,滋味鲜甜,连秦始皇都享受不了这种待遇咧!另外说一句,上海菜偏甜,连酱油都是甜的,甜食爱好者不容错过哟!

既然我的家乡在武汉,那必定要说说武汉的小吃咯!最近几天,武汉举行军运会,前来参加的选手都说“武汉的早餐可以一百天不重样。”这可不是胡言乱语,从小区门口的蔡林记、麦香园,到江汉路的鲍师傅、老通城、四季美;从早餐的热干面、面窝、糯米鸡,到汪玉霞的桃酥、曹祥泰的绿豆糕,都变化无穷。毫不夸张的说,武汉,确实是一个有着诸多美食特色的城市。

嘿,光会吃还不行,还得会做给自己吃,那才叫吃货的最高境界呢!于是,我在家里开始了第一次尝试。我做的菜是一道家常菜——清炒小白菜。看起来简单,却没那么容易。通常都是眼睛会了,手还不知道在干嘛。我先倒了一点油,火开到文火,还不敢把白菜倒进去,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哗!”,我吓了一大跳。接着,我拿起锅铲生硬地炒起来。顽皮的白菜在锅里翻滚,时不时溅起一两滴“水花”,我还来不及缩手就溅到了手上。“真烫!”我咝咝抽着凉气。过了一会儿,该放盐了。我就战战兢兢拿着一勺盐正准备放,突然一个不小心,手一抖,这么大一勺盐都给了进去。看着白花花的一堆盐粒儿,估计炒完了,翠绿的小白菜就变成咸菜了。等出锅了,我尝了尝,“呸!”真是比海水还咸!我苦笑着。“没事没事,第一次做嘛,已经很不错了。”妈妈鼓励我。“是呀是呀,下次再努力啊,争取做得更好!”外婆安慰我。

第二周。这次下厨,我做的是丝瓜炒鸡蛋。妈妈在一旁指点我。什么时候加水,什么时候加胡椒,都掌握得井井有条。她教我如何切丝瓜,才能入味;如何炒鸡蛋,才能嫩而不焦;如何掌勺,才能使动作不僵硬,自然协调。在渐渐掌握技巧后,我也熟练起来。我感觉动作不再生硬,倒菜时也不再害怕,即便被油炸了,也不会惊慌失措。

我端着一盘丝瓜炒鸡蛋,犹如一位打了胜仗的士兵走出厨房,焦黄的鸡蛋、嫩绿的丝瓜,泡在金黄的汤里,让人垂涎欲滴。这可是我作为厨师的第一次成功,我骄傲极了。妈妈也欣慰地笑着,似乎在鼓励我下次一定还能做得更好。

“吃”不仅在于品尝,更在于亲身的尝试,使这个有着丰富内涵的字更加精彩。

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的文章总是看似信手拈来却又行云流水,从品尝美食写到制作美食,最后点明中心一气呵成。美食写得特点鲜明、让人垂涎欲滴!制作美食的过程写得生动传神、诙谐有趣!

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12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