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以窗外为主题的作文800字

时间:2018-03-14 来源:小学生作文

窗外时光依旧

夜已深,而我仍在书桌前奋笔疾书,偶然间,抬头一望,窗外的画面顿时如湖水般涌入我的脑海,我顿时愣住了。

那竟是我生活的片段,虽然比较模糊,但绝对不会有错,一幅幅曾经亲身经历的画面映入我的眼帘,从牙牙学语的婴幼儿到蹒跚地学习走路的小孩子,从青春年少的小学生到逐渐成熟的初中生,这些年来,我的各方面都在不断地进步和成长,但我真的变了吗?我并不这样认为,我还是我,只是岁月的流动让我换了一个形态罢了。

窗外的片段仍然在继续,我看到了更多难以遗忘的画面,我看见我第一次跑1500米,虽然没什么信心,但在别人的鼓励下,我还是硬着头皮上了,跑步的途中,我几次想放弃,因为实在太累了,但我告诉自己,撑不住就放弃,说句我不行不丢人,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因为我想起了同学们对我期待的目光,我就知道我不能就这么轻易放弃,最终我得了第七名,这是一个不小的收获,但我并不因此感到很快乐,在我看来,没有辜负别人对我的信任,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还看见我在烈日下紧张地进行着广播操训练,一次次的失误和挫折让我倍感艰辛,但我还是咬牙坚持着,丝毫不敢有任何怨言,挥洒的汗水仿佛也在嘲笑我:“看看你这样子,太没用了!”我还依稀记得教练对我说的话,“你已经是初二了,这次错过下次就没有机会参赛了,我希望你能坚持住,撑到最后,战胜自己!”几句淡淡的话便将残酷的现实打败了,这才有了后来我参赛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若非她的鼓励,我可能会迷茫,可能会止步,这唯一的机会也将断送,但我选择了坚持。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眨眼间便消失殆尽,然而,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却时常思考一个问题:我是谁?这个问题或许很难回答,或许更无法找到几个确切的词来描述我,我是一个充满着变量的个体,即使无人干预,我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可能对于我来说,名字仅仅是个符号,一个对于我的称呼,但它永远无法取代我,因为我是独一无二的,然而,这个问题至今困扰着地球上的部分人,无论我忘却思考,它终究还是一个谜,但我坚信我是独一无二的。

我喜欢时间,时间是自由而豁达的。时间在空气中缓慢流动,是清幽的。时间赋予了我思想,也给了我追求梦想的勇气。我一直认为,只有时间才能配得上那些悦真的描述词,也只有在时间面前,我才重生了渴望与热忱,所有曾经被抛弃的梦想才能熠熠生辉,重现光芒。从某一天起,我对夜晚第一次感悟,亦是我对所谓时间的真正理解,我会给它新的定义。总之,时间铸就了我,而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偶然的出生,对世界来说,我可以完全被忽略,但我不在乎,我只打算在宁静的夜晚,沉迷于不知所踪的时间,只为回忆我那不完整的梦。

我把目光收回到桌子前,窗外时间仍在流逝,时间见证了我的成长和成熟,时间能明白我的艰辛,时间也不会因为我有挫折而止步不前,但我并不会因此责怪它。因为我认为,我只要做更好的自己,就可以了。

2、以窗外为题的作文800字

月亮升起时,是那么皎洁,明亮。繁星点点,如同火花一样在夜空中闪闪烁烁的。它们殊不知,有一位少年透过窗外静静地看着它们,产生了一个个意念,这些意念使他不断在改变自己的航向,完善自己的人生,并一步步走向成熟。

沉思之春

春暖花开,人心却冷,我感到孤寂无助。此刻,我看到窗外的小台子上一只蚂蚁正同只毛毛虫顽强博斗,最后以无助的小蚂蚁失败而告终。此时可怜的小蚂蚁的处境与我何等相似啊!可就在这时,几只蚂蚁不知从何而来,小心翼翼地把受伤的蚂蚁抬回了蚁穴。此情此景让我的全身顿时充满了力量。感谢窗外——成长的道路上不是你一个人独自行走,陪同你的还有许多关心爱护你的人,只要你不放弃!

灼热之夏

我和伙伴在烈日下正热火朝天地踢球,不小心把球踢到了教室的玻璃上。我竟然在朋友的怂恿下仓皇而狼狈地逃离了现场。之后,我一直觉得脸颊发烫。猛然间我又看了一眼窗外,窗外那棵茂密而挺拔的大树正毫无怨言地为路人遮阴避暑。第二天,我便向老师承认了错误。感谢窗外——使我懂得了责任的含义,一个人要具有责任感,要勇于承担责任。

苦闷之秋

在凄凉的秋天,懵懂的我倍感孤独,我觉得人人都不赏识我,不看重我。越是这样,我越苦闷。这时,我憋了一眼窗外,只见一排大雁飞过天空,可那只领头的大雁却格外惹人注目。从此,我不再苦闷。感谢窗外——如果你想让别人注意你,就要有过人之处。

严寒之冬

一次考试,我只得了70分。这对一向息强的我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啊!从此我变得有些颓废,学习只是应付了事。那天,当我正在作业本上“龙飞凤舞”时,偶尔看了一下窗外,远处一棵在石缝中生长着的小松树突然映入到我的眼帘。虽然它处于夹缝的困境之中,但是它却那么地顽强和倔强地生长着。感谢窗外——使我隐隐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的旅途漫长而曲折,不要因为受了一点挫折而一蹶不振。

窗外的一次次启示让我打开了人生的一扇扇窗户,感谢窗外!

3、以窗外为主题的征文800字

一个敏感的人,即使在最痛苦的时候,也能找到美的天堂,让天空不会因为自己的眼泪有所改变,因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窗外的那片蓝天依旧。

歌德曾经说过:“每一个人都以为自己对自己知道得最清楚,这样就有许多人走错了路,也有许多人在迷途上耽搁得很久。”不坚强的人会流泪,坚强的人也会流泪,我不能清楚的了解自己,因为有不流泪的眼睛,人却往往伤得更深。我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守在老师身边看老师改自己的卷子。还记得三年前的一天,我还在读小学四年级,老师在教室改数学卷子,我也跑过去看,那红笔落在卷子上的沙沙声是那么强烈地吸引着我,我兴致勃勃地看着,不久,我看见老师拿出了我的卷子,一个个红色的叉叉无情地打在了我的卷子上,我的脸一下子通红了。我躲过老师的目光,偷偷抬头看着窗外的天,一朵乌云飘了过来。当我低头再看卷子时,一个不及格的分数落在上面,突然我的泪水流了出来,像决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再也控制不住了。这个不及格,我没有记错,是我第一次失败,面对这个我能不流泪吗?当我正在流泪时,老师对我说了一句话:“哭什么哭?掉眼泪是没有用的。”我还记得那时我想战胜我的眼泪,但失败了……

事隔多年,我再一次为了同样的问题流泪了。那是我刚进初中不久,同样面对数学老师、数学卷子,同样一句话在耳边回响:“哭什么哭?掉眼泪是没有用的。”同样的情景,我想止住泪水,想在老师面前做一名坚强的学生,但是我又失败了,泪水哗哗地往心里流去了。我一直在想,会不会因为我是女生,天生爱哭呢?会不会因为战胜眼泪跟战胜困难一样是我人生的一种考验,而我注定要失败呢?罗曼·罗兰说过:“人生的钟摆永远在两极中摇晃,幸福也是其中的一极。要使钟摆停止在它的一极上,只能把钟摆折断。”我两次流泪了,每次我哭时,我会抬头看看窗外那一片蓝天,难道我的钟摆永远摆不到成功幸福的那一边?

没有风浪,就不能显示帆的本色;没有曲折,就无法品味人生的乐趣;没有流泪,就不会感悟生活的美好。泪水是人类最宝贵的东西,我们会在泪光中绽放最美丽的笑容。现在,我同样看老师改卷子,但心情跟以前不一样了,我知道:地球仍然在转动,而窗外蓝天依旧。

以窗外为主题的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