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倡导绿色生活作文800字

时间:2018-03-09 来源:小学生作文

绿色,代表着万物生机勃勃;绿色,代表着春天的到来;绿色,代表着希望……绿色悄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那是一种自然,那是一种生态,那是一种美,那是一种自然的生态美!

绿色能量--蚂蚁森林

“妞妞,看,妈妈的小树又长大了一点呢!”妈妈兴奋地指着手机屏幕,“看,还有一张照片呢!”“哎,不就是蚂蚁森林的游戏吗?”我瞟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小树,毫不在意地回答。妈妈点了点小树:“可别小看它哦,等我这棵小树长成一棵大树,中国绿化基金会就会帮我们在阿拉善地区种下一棵真树,可以挽回十余平方米的沙漠呢。”“那这些绿色能量是从哪里来的呢?”我看着手机屏幕上漫天飘舞的绿色能量,满脸疑惑。“很简单啊,只要少开车,多走路,自然就会有绿色能量产生。我最近也不开车呢!每天都走两万步。”怪不得妈妈最近瘦了很多呢。我回想起最近几天在运河边散步时,有不少人都拿着手机在快走,大步甩臂,是不是也都在积累绿色能量呢!

绿色出行——共享单车

“来,妞妞,你骑这辆自行车。”爸爸拿着手机已经扫码打开了一辆漂亮的“小白”(共享单车),妈妈也很快扫码打开了一辆“小白”。“好嘞,兵发宝石山,出发!”爸爸动作迅速地又打开了一辆“小黄”(共享单车),“叮叮叮”地跑在了前面。看着杭州街头各种“小白”、“小黄”、“小红”……那可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段时间来,杭州的天空似乎已经和雾霾“无缘”了,倒是和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成为了挚友。骑共享单车出行,减少了汽车的污染排放,雾霾的减少是不是也有它的一份功劳呢!是不是用手机扫个码,雾霾也就随之“扫”去了!骑上共享单车,随之‘叮叮’地打几个铃儿,让徐徐的微风抚摸着脸颊,欣赏着沿路的风景,那可真是一种享受。不仅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还能锻炼身体呢!

希望绿色生活能够永久地点亮每一片沙漠,点亮每一座城市,让我们每一天都能看到湛蓝的天空。“山青、水绿、天蓝、土净”,那才是我们的绿色生活,美丽的生活。

2、倡导绿色生活作文800字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由此可见我们的生活与食品有着多么密切的联系啊!说到食品,我昨天去参观了东莞科学馆,去参观的主题是《食品添加剂知多少》。

到了科学馆,我们经讲解员姐姐的仔细介绍,认识了许多食品添加剂和食用色素。这才了解:

平时我们吃的果冻是由卡拉胶、黄原胶和乳酸合制而成;火腿肠里面有十多种食品添加剂;连我们最爱吃的方便面中竟含二十多种食品添加剂!

真是“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在们日常生活中,然有这么多添加食品添加剂和食用色素的食物!

接着,我们还亲眼见工作人员用食品添加剂用食品添加剂和食用色素做成我们平时最爱喝的奶茶、可乐和果汁,我们看了后个个目瞪口呆!

回家后,我在电脑中看到有关食品安全的新闻:南京“冠生园”事件,让人们望月饼而生畏;三亚的“毒咸鱼”,使我们谈“咸鱼”而色变;广东的“瘦肉精”事件,令我们望肉而怯步;号称生命杀手的“苏丹红”竟出现在我们最喜欢吃的辣味食品里;今年8月8日北京地区的福寿螺事件,使131人发病。面对这一件件让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的事件,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我们还能吃什么?我们吃的安全吗?这越来越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越来越渴望绿色食品进入千家万户。

曾经,我是街头烧烤店前的常客,每次路过总要吃上两串来解解馋。有一天,我又路过烧烤店,那一阵阵的香味又吸引了我,忍不住又走上前去要了两串,看着红红的火苗,青青的烟,听着烧烤发出的兹兹声,闻着烤焦的香味,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恨不得把它马上吃到嘴里。就在此时,我看到一个服务员捡起了地上被人们丢弃的竹签,拿到一个水桶里随便洗了洗,又重新串起菜来。看到这一幕,我惊呆了,一下没了食欲,掉头就走,从此,再也不敢光顾这样的小吃摊。

我们都知道:燕子去了,还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还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可是,我们一旦失去了健康和宝贵的生命,还有再来的时候吗?

我想向全世界的人们呼吁:少用食品添加剂,促进健康生活!

3、绿色生活满分作文800字

此刻,在我所坐考场的窗外,正有几树青葱的绿叶,一团一团,茂盛盎然。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错落成或深绿或浅绿的绿湖,在微风下,荡起绿色的涟漪。
瞬间,我因高考而不安的心,莫名地,平静了。

在现在的生活中,绿色被赋予了太多的含义。它是和平鸽所衔来的橄榄绿,它是松柏四季不败的生命力,它更是如今大热的低碳环保。可还有多少人记得,属于绿色的,本来的生活?

又有多少人记得绿色本身所有的力量,让心平静的魔力?

苏东坡在看着那赤壁汹涌的碧波,高呼着:“大江东去,浪淘尽”,贬谪的抑郁一扫而光;

竹林七贤徜徉在竹林绿色的海洋中,饮酒赋诗,在浊世中如莲般出淤泥而不染,心灵安谧平和。

自古以来,有多少隐士君子在绿色的浸淫下,过着真正的绿色生活,荣辱皆忘。

只是啊,这样的绿色生活,正在离我们远去。

我们越来越忙。学生忙着考试,商人忙着赚钱,政客忙着拉选票。绿色,成了橱窗里的玩具,偶尔获得行人匆匆一瞥。绿色生活——-闲适宁静的生活,更多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神话,遗忘在尘埃里的过去。

看着富士康的员工一个又一个决绝地往下一跳;看着丰田的汽车一辆又一辆地灰溜溜地被召回,我不禁问:现在的生活,怎么了?

丰田曾以高质量、优服务着称,却因急着在市场上攻城略地,让所有神话,努力打回原形。

是因为生活缺少绿色了吧!

这份绿色,不是室内的小盆景,城市的小绿化,或植树节偶尔种的几棵树苗所带来的。这份绿色,来自心灵。

这种绿色的生活,不是碳排放逐渐减少,世界摩擦渐渐低调,或在一次次灾难中体现的生命顽强所代表的。这种绿色生活,是不再汲汲于富贵,不再戚戚于无名而带来的。

绿色,是诗意,给人宁静的颜色。绿色生活,也该是让人可以在路上信步走走,慢慢欣赏的生活啊!

我期待着我所向往的绿色生活,那一天,所有的人都可以发自内心地对别人笑,世界,真正和平。

窗外,绿叶摇晃,似乎在为我加油,鼓掌。

【简评】此文联系实际,解说“绿色心境”,写得潇洒自如。“那一天,所有的人都可以发自内心地对别人笑,世界,真正和平”,多么纯真可爱的祈求啊,难怪窗外的绿叶“似乎在为我加油,鼓掌。”(何永康)

--------写作要求------

绿色,生机勃勃,赏心悦目。

绿色,与生命、生态紧密相连。今天,绿色成为崭新的理念,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请以“绿色生活”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角度自选;②立意自定;③除诗歌外,文体自选。

倡导绿色生活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